曼哈頓中城爆炸定調恐襲 四人傷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週一,紐約新澤西客運總站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四人受傷。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嫌犯。目前,客運總站、地鐵時代廣場站仍然關閉。警方宣布這是一起跟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的恐怖襲擊。

週一清晨7點多鐘,在曼哈頓中城42街、8大道發生爆炸,附近兩大重要交通樞紐——Port Authority公交總站和時代廣場地鐵受影響。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受傷嫌疑人。警方消息,嫌犯身上綁有炸彈。FBI也已經介入調查。

已確認4人受傷,無人員死亡。

爆炸發生時,家住布魯克林的嫌犯阿卡耶德•烏拉(Akayed Ullah)正走在紐約港務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通往地鐵N、Q、R線的人行道上。他將5英寸的金屬管炸彈和電池組藏在他夾克的右側。警方說這是一個低技術的爆炸裝置,嫌犯在自己工作的電氣公司製作了這個炸彈。

受傷嫌犯隨後被逮捕並被送往表維醫院救治。

27歲的嫌犯來自孟加拉國,在美居住7年。

紐約市長白思豪定調為恐怖襲擊。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有意圖的恐怖襲擊,感謝上帝,行兇者最終沒辦法達到他的目標,感謝上帝,我們的第一線救援人員迅速的應變並且確保了人們的安全。」

襲擊造成晨間交通混亂,客運巴士無法進站,只能在周邊區域的露天停車場臨時停靠。

途徑公交總站的紐約地鐵A、C、E線不停車,月台上空無一人。

紐約公交總站是不僅是紐約新澤西客運巴士的終點,也是紐約地鐵的樞紐。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