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演習導彈追蹤 韓追加對朝制裁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美韓聯合的「警戒王牌」空中軍演上週剛剛結束﹐本週一(12月11日),美日韓三國又開始為期兩天的電腦模擬導彈追蹤演習﹐因應朝核威脅。同時﹐韓國決定擴大對朝制裁名單。

針對朝鮮的潛射彈道導彈威脅(SLBM)﹐美、日﹑韓三國週一再次舉行聯合軍演。三方同時通過電腦演習,進行驅逐艦雷達探測、跟蹤虛擬目標,共有四艘驅逐艦參与。這也是去年以來,美日韓三國第六度進行這類海上演習﹐並首次采用橫跨太平洋的遠程方式進行。

導彈防禦倡導聯盟主席 Riki M. Ellison﹕「如同把導彈藏入山中﹐(潛射)導彈非常不容易被發現﹐這是從朝鮮角度來看。但美國在水下的優勢是非常強的。」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還宣布,2018年度預算案將編列7.3億日圓,(約合$640萬美元) 做為引進兩座「陸基神盾」(Aegis Ashore)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準備費用。預計將在19日內閣會議上正式批准。

這兩座「陸基神盾」最快可在2023年度部署完成﹐屆時將搭配日美共同開發的標準三型(SM3 Block 2A)防空導彈 ,防衛範圍可涵蓋日本全境。

導彈防禦倡導聯盟主席 Riki M. Ellison﹕「這很重要﹐因為『陸基神盾』不必依賴艦艇﹐而艦艇不是總攜帶導彈攔截系統。他們還可擁有更強大的雷達和導彈攔截能力。」

另外﹐韓國外交部表示,在週一(11日)追加針對朝鮮的金融制裁﹐其中包括20個朝鮮公司和12名個人,目的是切斷朝鮮用以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導彈的非法資金流入。

記者﹕「對於朝核威脅﹐美日韓展現強大的防衛決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週末還表示﹐美國將派出完整的體育代表團﹐出席明年2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