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攝影師心碎了! 含淚拍骨瘦如柴的北極熊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加拿大攝影師尼克倫,近日上傳了一段令人心碎的視頻: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垂死掙扎,拖著羸弱身軀覓食,終因缺乏食物而癱倒在無冰的草地上。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在今年夏天,尼克倫(Paul Nicklen)偕同保育團體「海之遺產」(Sea Legacy)的工作人員,造訪位於該國北極圈內的巴芬島(Baffin Islands),不料意外拍到一隻北極熊臨終前的慘狀。

上週,他把這段視頻放到社群媒體上後,很快吸引一百多萬名網友觀看。

視頻中可見,這頭瘦得只剩皮包骨的北極熊,一路步履蹣跚尋找食物,牠走路時拖著一條後腿,似乎已經肌肉萎縮。為了找尋食物,牠緩緩地在地上行走,最後牠看到一只伊努特族(Inuit)漁夫使用的垃圾桶,僅僅翻出一點點似乎是骨頭之類的東西充飢,之後無可奈何地癱倒在地上。

尼克倫表示,在拍攝這頭垂死的北極熊時,整個團隊在淚水和感傷中勉力完成。他們站在那裡淚流不止。

尼克倫還留言稱,這頭北極熊年紀並不大,可能在拍攝後數小時或幾天之內就死亡了。他說:「這就是饑餓的模樣,肌肉萎縮、沒有活力,慢慢痛苦死亡。」

A post shared by Paul Nicklen (@paulnicklen) on Dec 5, 2017 at 8:52am PST

有人不禁要問,為什麼他不拯救這隻可憐的北極熊?他對此回應說,他也想過這個問題,但他不可能隨身帶著那麼多食物,而且在加拿大餵食北極熊是違法的。就算他救了牠這一次,那也只不過是延長牠受苦的日子罷了。

但他表示,他將這隻北極熊瀕死的樣子拍下來,因為他不希望牠白死。「當科學家說北極熊快絕種時,我希望人們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北極熊將會餓死,這就是快餓死的北極熊的樣子。」


加拿大
攝影師尼克倫(Paul Nicklen)拍到一隻瘦弱的北極熊垂死掙扎的一幕。(視頻擷圖)


加拿大攝影師尼克倫(Paul Nicklen)拍到一隻瘦弱的北極熊垂死掙扎的一幕。(視頻擷圖)


尼克倫還稱,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北極冰層逐漸融化,整個北極熊物種面臨嚴重威脅,因為牠們只能生長在北極地區,依賴海上的冰塊來作為捕捉海豹等獵物的平台。而在夏季,牠們有可能幾個月都吃不到任何東西。

尼克倫從小生長在加拿大北方,也當過生物學家和野生動物攝影師,因此曾在野外見過3,000隻以上的北極熊,對北極熊並不陌生,但這隻瘦弱的北極熊卻是最令他感到心痛的其中一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