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訛詐波及北京 學者:中國3種目標或被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朝鮮再射導彈,半島再陷戰爭危機。黨媒刊文普及防核常識,網傳當局在邊境增兵,建難民營,顯示戰事或一觸即發。國際關係學者5月的一篇舊文因而再次熱傳,文中分析朝鮮訛詐對象已不僅限於美日韓,中國諸多目標同樣可能遭到朝鮮攻擊。

今年5月3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發表題為《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文章,威脅中共不要再「考驗朝鮮的忍耐界限」,並面臨可能的「嚴重後果」。

隨後,「中美學者智庫」的國際關係學者周方舟發表了《朝鮮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一文,分析了朝鮮可能會攻擊中國的哪些戰略目標,以及中共的防禦能力如何。

文中說,金正日對朝鮮政權的邏輯說得很清楚:「如果朝鮮政權不存在了,這個世界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一旦中朝發生戰爭狀態,朝鮮在喪心病狂的情況下,極有可能孤注一擲,動用核導彈和生化武器攻擊中國。

文中說,朝鮮的導彈技術不一定能精確攻擊中國的軍事戰略目標,但有能力攻擊數目龐大的非軍事戰略目標。

其中,一是一級非軍事戰略目標,包括北京、上海和三峽大壩,這是三個最重大的非軍事戰略目標。二是二級非軍事戰略目標:核電站。三是三級非軍事戰略目標:二三線城市。

另外,朝鮮可以利用火炮、火箭炮或導彈發射化學武器,或利用特種部隊潛入中國城市散發生化武器,造成大面積殺傷。

朝鮮還有一支全世界唯一的「臟彈部隊」,可派出特種部隊化妝成平民或難民,潛入中國城市引爆背包式核廢料,造成大規模核污染。

另外,當局還要防範美國打擊朝鮮核設施可能造成的重大核泄漏。放射性泄漏將給朝鮮周邊地區造成可怕的生態災難。

文章說,美國計算機模擬實驗顯示,如果朝鮮的寧邊核反應堆在運轉時被空襲炸毀,受放射線輻射的最大範圍可達400—1400公里。不只中國東北,北京和上海都在範圍之內。

文章提出的警告並非毫無依據。據韓媒報導,今年北京加強對朝制裁之後,「中國全境已在朝鮮導彈射程之內」已成為朝鮮官員經常提及的內容。金正恩也曾在內部宣稱要用核導彈攻擊北京和上海。朝鮮核武器已經成為中國的一大威脅。

北京當局在美國的高壓之下,依然高喊「和平解決」,堅守不切斷對朝供油管的「底線」。有分析認為,除了因為所謂的「中朝友誼」之外,也與擔心朝鮮喪心病狂的報復有關。

此前,《紐約客》雜誌記者歐逸文(Evan Osnos)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在談到朝鮮時,習近平在多個場合向美國總統提到中國的一個諺語,即「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足見朝鮮核訛詐政策的惡果已經波及到中南海。

北京特使赴朝「調停」失敗後,中共黨媒社論稱已經「盡力」了,卻無法勸服美朝任何一方,剩下的只能是準備應付「最壞結果」,不接受任何一方的「過份要求」。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美朝開戰,朝鮮分身攻擊中國的可能性不大,但朝鮮核洩漏卻不得不防。而當局卻極力「維穩」,壓制相關討論,連《吉林日報》一篇普及防核常識的文章都遭到批評,被外界批評是對中國民眾的生命安全不負責任。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