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失準 小行星掠地球沒察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一顆名為「2017 VL2」、直徑約16至32米,如鯨魚大小的小行星於11月9日掠過地球,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竟在翌日才察覺有小行星掠過,若擊中地球就可破壞等同美國紐約市的範圍。

「2017 VL2」11月9日,在距離地球11.7萬公里飛過,至隔天,夏威夷的毛納羅亞天文台才首次發現小行星掠過的身影。

據估計,小行星若不幸撞擊地球,將摧毀擊中地點方圓6公里的所有生物,破壞力十分驚人。據近地天體理論,NASA可探測所有接近地球的小行星,以及估計其影響,但這次NASA卻失敗。

NASA也預計「2017 VL2」要再超過100年後,才會再次接近地球,時間點約落在2125年。

不過,下週六(16日),預計有一顆直徑達5公里的小行星「3200 Phaethon」,將在於距離地球約1030萬公里掠過。雖然它與地球的最近距離仍有1,030萬公里,但以太空的等級而言,這已經是非常接近的距離。

NASA表示,這顆「3200 Phaethon」會是同等大小、掠過地球的小行星中,可能帶來毀滅破壞中第3大。

俄羅斯天文學家表示,這顆「3200 Phaethon」在12月17日會相當接近地球。「3200 Phaethon」因同時具有小行星和彗星的特徵,而且非常接近太陽,也令科學家感到困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