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將遷耶城 巴勒斯坦火箭攻擊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2月6日)發表聲明,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將美駐以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的加薩走廊傳7日有3枚火箭射向以色列,以軍隨即還擊。

路透社報導,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7日有2枚火箭射向以色列,以色列毗鄰加薩走廊北部的多處地點都響起空襲警報。

但以色列軍方表示,火箭並未射到以色列境內,而是落在巴勒斯坦本土。目前還沒有加薩走廊好戰團體宣稱發射該火箭。

不過,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軍方後來證實,有3枚火箭從加薩向斯代羅特鎮發射,其中兩支在加薩地帶墜落,而第3支火箭則進入以色列墜落在一個空曠地點。

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說:「為了回應…一整天下來對以色列發射的火箭…以色列國防軍(IDF)一輛坦克和一架軍機鎖定攻擊加薩走廊兩座軍事崗哨。以色列國防軍認為,哈瑪斯(Hamas)須為加薩走廊對以色列作出的敵對活動負責。」

而名為統一旅(Al-Tawhid Brigade)的加薩走廊薩拉菲(Salafi)極端組織,宣稱稍早對以色列射彈。但領導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要求統一旅別發射飛彈,但遭統一旅拒絕。

川普兌現20多年來未敢兌現的承諾

耶路撒冷問題是美國前幾任總統20多年來一直未敢去兌現的承諾,終被上任不到一年的川普兌現。

川普當地時間6日在白宮外交接待室發表講話時說:「我已經確定,現在是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時候了。」「耶路撒冷不僅是三大宗教的核心,而且現在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民主地區之一。」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後在電視講話中表示,耶路撒冷的現狀不會改變,以色列將確保所有信仰的自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