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稱如果真像小燕子「早死800回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日前,因遭到中國證監會處罰,而備受輿論關注的大陸知名女明星趙薇夫婦,再次公開聲明,要起訴「背後強大的推動勢力」,再次引爆輿論。同時,有關趙薇曾說,如果自己真的像小燕子一樣活着,「早就已經死了800回了」的言論也被翻出。

12月4日晚,趙薇的富豪丈夫黃有龍在新浪微博發聲,表示目前已聘請律師取證,會以最快速度起訴謠言製造者與其背後強大的推動勢力。他自稱從來就是一個不願多解釋的人,就算一直以來再多人說他是「司機」,自己從沒有當過某個領導的「司機」。

《人民日報》旗下公號「俠客島」此前曾報導說,黃有龍曾是中共原深圳市長許宗衡司機。

許宗衡於2009年6月4日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2011年被判死緩。

還有消息稱,趙薇與許宗衡關係密切,幫許宗衡打理在香港的資產,許宗衡出事,才是趙微和黃有龍財富的真正來源。

11月9日,中國證監會對趙薇夫婦分別處以30萬人民幣的罰款,及5年禁入證券市場的處罰,理由是倆人試圖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誤導市場和投資者。

據報導,趙薇夫婦,目前身價高達57億元人民幣,對於兩人的財富來源,其中流傳最廣的就是倆人與許宗衡有內幕交易。

2009年許宗衡被調查後,人民網刊文揭露,中紀委調查許宗衡案的突破口,來自一名以「優才計劃」,剛剛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不久的大陸知名女星,此女與許宗衡關係密切。

報導說,該女星過於張揚被中紀委及國安人員盯上。該女星遭扣查後交代,許給了她不少金錢上的好處,而許在港的「私人事務」也全由她打理,她還幫許亮相央視節目,以增加知名度。

中紀委發布通報稱,許宗衡在出任深圳市長期間,斂財超過20億元人民幣。但在最終判決時,其涉案金額變成了3,000萬,死刑也變成死緩,剩餘的19億元不知去向。而許的司機從此逃離中國。

11月12日,中國經濟周刊地方部副主任董顯蘋在其個人微博稱,黃有龍在許宗衡2011年判處死緩後逃到新加坡,並接收了許的財產,而趙薇則是許的情婦,幫助許打理香港資產。

趙薇于1998年憑劇《還珠格格》中主角「小燕子」迅速走紅,當時有人曾經形容趙薇的走紅就像20世紀40年代崛起的傳奇影星上官雲珠。

2004年趙薇在接受官媒採訪中,主持人說這個世界最諷刺的地方就是,人人都在追捧小燕子,但這個社會根本不會允許這樣天真的人獲得成功。趙薇回答說,如果她真的像小燕子一樣活着,「早就已經死了800回了。」

在出演小燕子一角爆紅之後,趙薇選擇了重回家鄉參加高考,她要用更高的學歷或能力,為自己爭取更好的入門券。隨後,趙薇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的表演班。但在2006年趙薇再次暫停演藝事業,回北電讀導演系研究生。

趙薇對外表示,「我覺得校園沒有那麼多紛爭,甚至老師教書時都會給我一種無償授予的感覺,不像在娛樂圈我時常要繃緊神經。」正是這段研究生經歷,讓趙薇開始從演員往導演轉型,搭上了電影背後的資本力量。

在趙薇讀研期間,她認識了商人黃有龍。兩人結婚後,趙薇開始全面進軍資本市場,一度被稱為「女版巴菲特」。

對於趙薇從偶像「小燕子」,到如今成為被證監會嚴厲處罰的「大鱷」,有評論說,在中國盤根錯節、水深難測的權力與資本的游戲裏,黃有龍趙薇夫婦,也不過只是小角色,是通過投機取巧、攀爬鑽營,依附權力謀取資本的底層人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趙薇夫婦都有另一身份 你絕對想不到
相關鏈接: 被幕後大佬當槍使?趙薇夫婦不服處罰有玄機
相關鏈接: 「天堂文件」再曝金融大鱷 趙薇夫婦涉賭資金揭秘
相關鏈接: 趙薇受輕罰被指「放生」 背後內幕不簡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