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禁燒煤 河北學童寒冬戶外上課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中國河北省多個城鎮以治理霧霾為由,今年冬季禁止民眾燒煤炭來取暖,但相應的電力和天然氣供暖設施又未能按計劃完成,導致許多農村地區在寒冬裡得不到供暖。一些小學只好安排孩子們天晴時在戶外陽光下上課取暖,部分孩子被凍傷。

據陸媒報導,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近日最低氣溫一直在攝氏零度以下,但有一些鄉村小學原先用於取暖的燃煤爐已被校方拆除,也沒有其他可供取暖的替代設施,至今無法給師生們供暖。

學生們只好每人手中拿個暖包或抱著一杯熱水來暖暖凍僵的小手。有時實在太冷了,孩子們實在凍得受不了,教師只好在上課的過程中帶著學生們到操場上跑步取暖。

一些教室裡見不到陽光,特別陰冷。即使氣溫已是零下,遇到晴天,學校還是盡量安排學生們在曬得到太陽的院子裡上課,有部分孩子冷到被凍傷。


河北省曲陽縣鄉村小學燃煤爐子被拆除後,無其他取暖的替代設施,孩子們只好在室外有陽光的地方上課,部分學生被凍傷。(推特圖片)

一位小學校長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該校以前都是使用燃煤鍋爐供暖,因鍋爐排放達不到環保要求,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學校的燃煤鍋爐被拆除了,準備改用電力取暖。但相應的「煤改電」供暖系統改造開始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學校現在就沒能按時供暖。

有陸媒記者到曲陽縣採訪時了解到,當地的「煤改電」工程招標遲至10月12日才開標,距離供暖日(11月15日)只有短短一個月,而且曲陽縣並不在河北省官方劃定的禁煤區內。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