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高級官員訪朝 六年來首次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週二,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受邀對朝鮮進行四天的訪問。他也成為六年來首位訪問朝鮮的聯合國高級官員。與此同時,美韓兩軍正在朝鮮半島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軍演。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Jeffrey Feltman:「費爾德曼訪朝將與朝鮮官員討論共同關心的問題。」

朝鮮在九月份聯合國大會期間,向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發出訪問邀請。不過,直到上週四平壤方面才确認此行。訪問期間,費爾特曼將會見朝鮮外交部長和副主席等。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說,這將是一次政策對話,但沒有透露細節。

美國綺色佳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聯合國當然不希望說,在朝鮮半島上面會有軍事的行動發生,造成大量的生靈塗炭,所以進行一個最後的外交的試探。」

朝鮮在上週三試射了一枚最新洲際彈道導彈,並聲稱已成為擁核國家,引發國際擔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隨後警告,若因朝鮮瘋狂行為而發生戰爭,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週六(12月2日)也表示,與朝鮮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與日俱增。

美國綺色佳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放棄核武是美國要跟它談判的前提,但是北韓把這當作是條件。要他(金正恩)放棄(核武)的話是很難,除非是有很高的代價。」

韓國外交部表示,希望通過費爾特曼的訪問,轉達國際社會要求朝鮮無核化的訴求。與此同時,美韓兩國軍隊正在朝鮮半島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軍演。專家認為,美國的戰略還是要對朝鮮實現壓力最大化。

聯合國官員訪問朝鮮,發言人並未透露是否會與金正恩會晤,但這次訪問肯定會影響聯合對朝鮮的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