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庫克:蘋果為中國創造500萬工作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在中國互聯網大會演講時說,蘋果已為中國創造了500萬個工作,有180萬中國開發商通過App Store賺了1120億元人民幣。

2. 台灣敬鵬續稱霸全球車電PCB廠

日本N.T.Information針對2016年全球前30大汽車電子印刷電路板廠所做的排名日前出爐,台灣敬鵬工業再度稱霸,至於定穎電子、南亞電路板則首次上榜。

3. 英國新創公司 用咖啡渣當公車燃料

英國一家新創公司Bio-bean,已經與石油巨頭殼牌公司以及阿根能源達成合作協定,將把咖啡渣萃取的「咖啡油」,加工生產成B20生物混合柴油,並提供給倫敦公車使用。

4. 英央行:FinTech恐吞銀行10億英鎊獲利

英國央行首度將金融科技,FinTech,對英國銀行的影響,納入年度壓力測試項目,央行估計,金融科技恐讓銀行獲利減少10億英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