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若金湯!美密州荒廢球場震撼爆破 竟讓民眾大失所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美國密歇根州龐蒂亞克一個荒廢球場,週日(3日)在展開拆卸工程之前進行爆破,吸引數千民眾專程前往觀看震撼景象,但因部分炸藥未能引爆,導致球場在巨大的爆破聲後,只看到陣陣硝煙,仍幾乎完好無缺,令民眾大失所望。相關單位則表示,只能說這座體育場蓋的實在是太好了。

這個龐蒂亞克銀蛋球場(Pontiac Silvеɾdomе Stadium)可容納8萬2000名觀眾,於1975年啟用,至2001年間是美式足球隊「底特律雄獅」的主場,1978到1987年間也是NBA籃球隊底特律活塞主場。不僅舉辦過世界盃足球賽、超級盃、NBA相關賽事等世界運動賽事,連貓王、滾石樂隊等知名歌手和樂團都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

1987年9月19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美時,也在球場舉行大型彌撒,當時超過9萬人出席。

2002年「底特律雄獅」搬到了底特律市中心的福特球場。龐帝亞克銀蛋球場原本期望再吸引其他球隊進駐,但乏人問津。自2013年起,球場關閉停用,並荒廢至今。

相關單位在拆除前,選擇使用爆破方式,吸引不少民眾專程前往觀看。當炸藥引爆聲震撼釋出後(40:30處),卻沒有出現人們預期的倒塌場面,只出現陣陣稀薄的硝煙,令民眾感到失望。

相關視頻:

負責拆卸工程的Adamo公司副行政總裁庫帕蒂利(Rick Cuppetilli)解釋,由於引線問題,有10%的炸藥未能引爆,工作人員正調查原因。

庫帕蒂利進一步解釋,這次爆破已經削弱球場的結構,而它隨時會倒塌,但不知這情況何時發生。

他也說,除非地心吸力導致球場自行倒塌,否則工作人員將於本周起拆卸球場。

而相關單位在受訪時也表示,只能說這座體育場蓋的實在是太好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