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瞞天過海 朝最新導彈被揭飛行中解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朝鮮當局近日發射了一枚命名為「火星-15」的洲際彈道導彈,並聲稱該導彈射程可達美國全境。然而,日前有美國媒體援引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火星-15」有可能在重返大氣層時就解體了,顯示朝或未能攻破洲際導彈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難題,此次宣稱發射成功系瞞天過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2日援引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朝鮮11月29日試射的洲際導彈「火星-15」 有可能在重返大氣層時出現了解體

這位官員說:「導彈在重新進入大氣層環節出現了問題。」

他表示,金正恩當局似乎尚未完全掌握導彈制導和瞄準定位技術,這次導彈試射失敗,「凸顯了該國武器計劃所面臨的挑戰」。


2017年11月29日朝鮮當局試射了一枚被命名為「火星-15」的洲際彈道導彈,但有美國官員透露,該導彈可能在重返大氣層時就已解體。(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朝鮮當局2017年11月29日發布試射「火星-15」的洲際彈道導彈的消息後,平壤火車站的市民高舉雙手表示慶賀。 (KIM WON-JIN/AFP/Getty Images)

此前,韓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12月1日已對外表示,朝鮮當局這次發射的導彈雖然射程理論上可以覆蓋美國華盛頓,但該導彈是否實現了安全重返大氣層以及末端精確制導等技術,還需進一步分析。

次日(12月2日),朝鮮國內為慶祝其「成功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而施放了煙花,並舉行了大型的跳舞慶祝活動。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則在頭版刊登了金日成廣場上士兵與民眾鼓掌歡呼的場面。

不過,CNN的報導稱,朝鮮這次恐怕是空歡喜一場。

據公開的資訊,由於高速飛行的太空飛行器(比如導彈)與地球上空的大氣層摩擦時,會產生極大的熱量,同時會承受巨大的氣動力,如果解決不了這一技術難題,彈道導彈即使發射到了高空中,在降落重返行星大氣層的過程中,飛行器就會被燒毀或者被氣動力拉裂撕毀。

此外,有媒體援引專家觀點稱,朝鮮這次發射的火星-15是兩級火箭動力的導彈,而美國軍方早已掌握了相關的發射信號特徵,所以有能力及時探測到這種導彈未來的發射。

事實上,朝鮮這次發射「火星-15」時,韓國軍隊就利用波音737改裝的預警機成功探測到了這次試射,並立即向與火星-15彈道導彈發射地點同等距離的海面發射了地對地彈道導彈,以此來警告朝鮮當局:韓國擁有立即摧毀朝方彈道導彈發射場地與發射車輛的能力。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