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憤?向中共駐韓使館丟汽油彈 中國男子稱家被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中共的駐韓大使館近日遭人投擲汽油彈,險些釀成火災,幸被站崗警察撲滅。首爾警方證實,嫌犯是一名55歲中國籍男子,該男子被捕後供稱自己的家被中共政府奪走,自己還莫名其妙被捕入獄,為了洩憤才犯下此案。

日前,韓國首爾南大門警察署對外界證實,一名55歲的中國籍男子於29日下午2點30分左右向首爾中區的中共大使館的正門投擲了汽油彈。警方隨後將該男子以現行犯逮捕歸案。

警方透露,這名中國男子被捕後接受調查時稱,自己的家被中共政府奪走,自己也因為「莫須有罪名」在中國入獄坐牢,為了泄憤,才到中共駐韓大使館投擲汽油彈。

綜合韓國媒體的相關報導,在該名男子犯案前,有10多名基督教脫北者團體「中國同胞會」的成員聚集在中共駐韓大使館前,抗議中共政府強制將脫北者送回朝鮮。這些抗議成員結束現場的記者會散場剛剛2到3分鐘,中國籍男子就向大使館正門旁邊的牆壁上投擲了汽油彈,當時現場瞬間竄出熊熊火焰,幸虧在大使館門口站崗的警察及時使用滅火器將火焰撲滅,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事後,警方回應外界的詢問稱,該名中國籍男子與中國同胞會沒有直接關係。

事件發生後,韓國網路上出現了大量表示同情這名中國籍男子的輿論,要求警方釋放該男子;甚至有網民稱該男子是「愛國者」,是「烈士」;還有網友議論稱,「他沒有傷人的意圖,只是一種抗議行為。共產黨讓他失去家園,自己莫名坐牢,連抗議都不行嗎?」

對此,博談網發表評論稱,這名中國男子的悲慘遭遇在中國並不罕見。房子被政府搶走、家被強拆是常有的事,而一旦想要向政府討公道,從維權律師、維權人士、信仰群眾到普通老百姓,都很容易被扣上「尋釁滋事」莫須有罪名而鋃鐺入獄,這也是中共治下的「中國特色」之一。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