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火已10人死 分析:李鴻忠學北京要搞「大動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凌晨,天津城市大廈38層發生火災。當地傳媒稱,火災已致10人死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抵達火災現場稱:要迅即在全市進行隱患排查。分析認為,李鴻忠或要學北京搞「大動作」,借機在天津搞清理低端人口的「大排華」行動。

天津「河西發布」官微通報,12月1日凌晨4時許,位於河西區友誼路與平江道交口城市大廈38層發生重大火災。截止上午10點共有10人死亡,5人傷者正在醫院救治。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相關責任人員已被控制。

事故發生後,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抵達火災現場,強調:「要舉一反三,迅即在全市進行普查和預防整改,重點是隱患的排查,防止類似事故發生。」

分析認為,相信此次大火過後,李鴻忠要學北京搞「大動作」,借機在天津搞清理低端人口的一系列大排華活動。

相關視頻:

11月18日晚6時許,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一棟名為「聚福緣公寓」的兩層樓發生特大火災。官方報導稱,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

火災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抵達火災現場。

蔡奇強調,「11·18」火災事故教訓極其深刻。調查組要查明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全市要下決心加大對「三合一」「多合一」場所、工業大院、散亂污企業、違法建設等的清理力度,一家一家、一村一村地毯式摸排,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蔡奇的話音一落,北京迅即啟動了全市範圍內為期40天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

連日來,數以萬計被政府視為低端人口的民眾帶着行李,被驅趕出自己居住的出租屋。由於執行大排查的人員身穿警服,在整治區域採取打砸搶式的粗暴手段,使無數外來人口在嚴冬之下頓失居所。這場大排查行動,引發民憤,紛紛指責北京當局大排華。

同時,一段據稱是原北京市長劉淇的秘書、丰台區區委書記汪先永的內部講話視頻曝光。

視頻中汪先永說:「什麼是狠招,剛才我說的,我們公安、城管、執法部門,我們檢察院,我們黨委、紀委、組織部門、宣傳部門配合起來,來硬的!最硬的招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拘起來,本人。快招,不能等。不能說我等文件下來、等開會、報表,沒這個。今天開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越拖夜長夢多。」

對于此行動,中國知識界人士聯名公開致信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公開信指出,對於「11.18」大火,北京有關部門不是反思檢討自己的責任,而是開展以外來人口為對象的大清理行動,導致數十萬民眾前景堪憂。

公開信稱,在沒有任何安置方案和過渡措施的前提下驟然強令外地人口無條件搬離,以停水停電和隨意處置其財產和物品的行為,是對公民生存權、居住權、經營權、就業權、財產權和人格尊嚴等基本人權的肆意侵犯。

在公開信上簽名的北京萬聖書園創辦人劉蘇里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局採取的排查清理整頓方式,嚴重超越了任何國家和政府能被容忍的底線。

劉蘇里表示:「大家都是冒着嚴寒,我已經看了照片了,也看了視頻了,已經做的太過分了,不是正常政府幹的事情了。為什麼派人一組一組拿着長柄板斧和鎚子,見什麼砍什麼,見什麼砸什麼,土匪搶東西也不是這樣的,連土匪都不如。」

劉蘇里認為,穿制服的警察和公務人員在寒冷的冬天驅趕為北京的發展建設作出巨大貢獻的外地勞動者,打砸他們的出租房,明顯歧視外來打工者這個弱勢群體,令人想起二戰前德國納粹黨衞軍實行種族清洗。

目前,北京這場大清查行動引發的公眾憤怒仍在發酵,並引發香港、北美等各國華人的聲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鏈接: 北京「排華」釀惡果 網傳局部現騷亂數十豪車被砸(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