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不停 竊智財轉賣國內企業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11月29號,三名中國駭客遭到美國賓州西區檢察官,起訴涉嫌入侵信用評估機構、天保導航及德國西門子電腦。儘管2015年美中雙方曾協議,不支持商業目地的駭客行為,但專家表示,駭客行為並未從此絕跡。

網絡攻擊、銀行卡盜刷、個資被洩漏,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小至個人隱私,大至企業和國家的機密文件,都可能無所遁形。

CSUF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Mikhail Gofman:「網絡攻擊可以從任何地方滲透,特別著名的攻擊叫做APT,進階持續性威脅,其中部分是由中國發動的。目前網絡攻擊也算是中國整體經濟的一份力量了。」

進階持續性威脅APT,是針對特定組織所做的複雜且多面向的網絡攻擊,時間可能持續幾天、幾個月,甚至更長,攻擊過程包含技術和人員情報的蒐集。

CSUF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Mikhail Gofman:「國有駭客對國外企業竊取智慧財產,這些智慧財產隨後被交給中國的技術轉移中心,改換成可用的形式,賣給中國的公司。」

資料顯示,2016年美國企業在網絡安全相關產品上,總共投下了近740億美元的資金,儘管如此,也只有29%真正避開了網絡威脅。

CSUF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Mikhail Gofman:「責任還是落在使用者身上,如果他很警覺,做什麼事都很小心,防毒軟體就只是防範工具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