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又發驚人語:房價仍將暴漲 樓市調控無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任志強,近日再發驚人之語。他說,房價仍將上漲,調控政策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法律依據。

11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財經年會2018:預測與戰略」上,任志強談起房價時表示:中國超過10000元平均房價的不到20個城市。其中超過20000元平均房價的不到10個城市。全國所有的地級市都加起來,到10月份的統計數字,全國的平均房價也就是7000元,你們覺得房價高,我覺得還早著呢。

他說,中國的房價扣除地價以後的房價收入比非常低,大概全國平均起來扣除地價以後的房價收入比不到6,大概只有5點幾。北京、上海比較高,但是扣除地價以後相差60%。

任志強指,我們計算一個扣除地價以後的房價收入比,非常非常合理,而且比國際上還低,比大多數國家低。

他說,當其他的國家不是一次性支付70年土地出讓金,而且是競拍價格的時候,它的房價是相對合理的。而如果用這樣一個制度導致的結果是什麼?是房價高漲。

任志強指出,中國從來沒有出台一個政策限制地價,而所有的不合理大概都在地價上。2007年出現了大量的地王,隨後開始出現天價地,「麵包高過麵粉,於是一系列的調控政策出台。」

他認為:調控政策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法律依據,「你們可以查一查所有地方出台的調控政策,哪個是依據上位法了。」另外,市場沒有契約精神和價格信號,所有的價格信號都是假的,「要不就是高價的不讓你賣,不讓網簽,要不就限價。」

任志強表示,要解決戶籍問題和土地制度問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中國所有涉及房地產的問題,否則,中國的房地產長效機制可能建在沙漠上或海洋上。

此前,任志強多次為樓市發聲。5月底,任志強預測,2018年房價將暴漲得更高,理由是土地供應已經連續兩年下滑,將影響到未來城市的庫存;一線城市的人口還在不停地增長。

7月份,任志強公開表示,從二季度公布的土地指標看,地價上漲速度還在持續,並會推動房價繼續上漲。今年房地產市場的銷售,從面積到金額都將創歷史新高。

為了控制大陸日益瘋狂的樓市,從去年9月30日開始,北京帶頭開始了對房地產的調控。

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已有超過100個城市(縣級以上)發布各種相關房地產調控措施約150餘次。其中限購、限貸、限售、限商、限價的措施被越來越多的城市採用。

但9月23日《券商中國》報導稱,樓市高燒不退:一線和部份二線城市房價就是落不下來;三四線房價漲幅兇猛,成交大幅放量;8月份,全國房地產銷售規模更創下歷史高點。

同時,開發商們的拿地熱情不減。數據顯示,7月份大陸房企拿地金額同比上漲41%;前7個月「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同比增長37.3%。

8月份,任志強在一次演講中表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是受中共操控的,不是一個完全市場化的市場。

經濟界普遍認為,大陸房價高漲的背後是中共仰仗土地公有制,壟斷土地供應和價格,推高地價,在大規模投資房地產的過程中維持經濟。

評論人士蔡慎坤曾分析,房地產市場已經綁架了大陸的方方面面,地價房價高漲,但是中共通過政治手段干預房地產,就是不讓泡沫破裂,通過維持經濟來維持政權。

多位學者指出,大陸房地產泡沫破裂跡象越來越明顯,一旦崩盤或致中國經濟停滯10年。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說,當前大陸經濟面臨的困境,包括經濟停滯、房地產泡沫、基建過多、內需不振、債務過多、國進民退、國富民窮等所有經濟問題,根本上是中共的獨裁體製造成的。如果中共不解體,中國的經濟問題沒辦法解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