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入常後首單獨出席會議 上次相同場合是俞正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中共十九大的5個新晉常委出爐以來,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和中紀委書記趙樂際3人已經有數次公開露面。而預計將接掌全國人大的栗戰書和接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的韓正,則鮮有出現單獨出席公開活動。近日,栗戰書終於單獨出席了其入常後的首個會議,而上次出席該場合的是前政治局常委俞正聲。

11月27日,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央視《新聞聯播》的報導稱,栗戰書會見了全體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新聞畫面顯示,栗戰書走入會場後,跟站在前排的與會代表們一一握手,並和與會代表合影留念。這也是栗戰書當選政治局常委後,首次以常委身份單獨出席的公開活動。

中共十九屆政治局常委在10月25日上午亮相後,栗戰書一直和其他常委共同出席活動,不過卻無單獨露面的機會。公開報導的集體活動包括:10月25日下午,七常委一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十九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員;兩天後,在習近平主持的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進行的第一次集體學習中,其餘六常委談體會;10月31日,七常委一起前往上海和浙江嘉興,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

在11月9日晚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的國宴上,七常委也齊齊出席。

另外,栗戰書還在11月9日的《人民日報》第2版,發表了署名文章,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栗戰書在習近平上位後才以62歲之齡調入中央,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有習的「大內總管」之稱,其目前的職務為中央辦公廳主任。外界預計栗戰書接替張德江出任人大委員長,主管港澳事務。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