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來看財經速瞄

1. 性騷擾陰霾籠罩 軟銀入股 Uber降價

日本軟體銀行將入股投資打車服務公司Uber,但內部人士透露,軟銀的實際入股金額僅480億美元,比此前估價的685億美元,降價了30%;而且軟銀將取得兩席董事席位。

2. 網購星期一血拼後 慈善星期二做公益

網購星期一落幕後,鼓勵民眾網絡捐款做公益的「慈善星期二」(Giving Tuesday)在週二登場。「慈善星期二」活動從2012年發起,去年的募款金額高達1.8億美元。

3. 今年聖誕樹漲價了 金融海嘯惹的禍

再過不久,聖誕節即將來到,但今年美國聖誕樹價格可能上漲5%到10%。主因在於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聖誕樹需求銳減,業者減少種樹面積,導致今年聖誕樹的收成減少。

4. 稀有巨鑽「粉紅承諾」 香港拍賣創天價

香港佳士得在週二拍賣稀有的知名粉色鑽石「粉紅承諾」(Pink Promise),粉紅承諾重量達14.93克拉,最後以相當於3202萬美元的價格拍賣成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