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老老虎? 趙克志至少6次點名周永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新一屆政治局委員趙克志履新中共公安部不到一個月內,至少6次在公眾場合強調堅決肅清周永康流毒。分析人士認為,預計下一步更多江派餘黨會被清洗,而周永康幕後老老虎最終必將難逃法網。

中共公安部官網消息,11月24日,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期間,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表示,要嚴格遵守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的流毒影響。

11月20日,公安部網站消息稱:日前,趙克志在公安部邊防管理局調研。同樣要求「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流毒影響。

11月14日,公安部召開公安現役部隊學習交流座談會,趙克志表示,要強化思想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流毒影響。

11月13日,趙克志出席公安部直屬機關局級官員的專題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再次點名周永康稱要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的流毒影響,確保公安隊伍忠誠、可靠。

11月2日,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也曾強調,堅決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確保公安隊伍忠誠、可靠。

10月31日,公安部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趙克志首次以公安部黨委書記的身份出席公安部會議。 即強調要把中共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

公開資料顯示,趙克志是山東萊西人,仕途起於山東,2010年履新貴州省長,當時的省委書記就是習近平嫡系栗戰書。栗戰書上調北京後,趙克志接任貴州書記,2015年接替落馬的周本順任河北省委書記。2016年1月,當選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趙克志任職的公安部,曾被江派要員羅幹和周永康掌控多年,遍布江派黨羽。 十九大會期,官方首次公開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人「陰謀纂黨奪權」。

眾所周知,江澤民是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孫政才「陰謀纂黨奪權」的總後台。而公安部是江澤民派系「針插不進,水潑不進」的獨立國王。從1999年起,賈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連續4任公安部部長都是江澤民派系的鐵桿親信。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至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將薄周政變陰謀曝光。之後,習近平掀起反腐打虎戰役,全面清洗江澤民派系盤踞中共黨政軍要害部門的親信。到十九大結束,已有440個副省(部)級及以上的「大老虎」落馬。

而趙克志調任公安部不到一個月內,多次提出堅決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分析認為,預計下一步更多江派餘黨會被清洗,而周永康幕後老老虎最終必將難逃法網。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