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賣小哥撞爆玻璃門 呆萌瞬間網上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日前,大陸一位外賣員進披薩店取餐外送,進門時玻璃門竟然瞬間爆裂,而外賣小哥當下在原地呆愣10秒的超萌畫面也讓網友忍俊不禁。

11月26日,廣東省汕頭市一名外送員,趕着進入一間披薩店取餐外送,誰料在推門瞬間玻璃門竟瞬間粉碎,外送員握着門把手愣愣的在原地靜止了好幾秒。

影片顯示,店裡用餐的民眾被巨大的聲響驚動,旁邊一母親嚇到緊緊抱住孩子,有的客人驚訝地望向他,四周的空氣彷彿凝固了。過後外賣員才回過神來,拿着門把手上下張望。

餐廳經理事後表示,外送員就是不小心撞到的,餐廳已經出錢將門修好,大家都沒事就好。

大陸網友們也紛紛留言,「這門的質量也太差了。」、「玻璃門是不定時炸彈啊!」、「拿着門把的那一幕…我不爭氣得笑了。」、「還好他戴了安全帽。」

相關視頻:

有陸媒介紹了視頻中門的材質——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是指經強化處理,在玻璃表面上形成一個壓應力層,從而具有良好的機械性能和耐熱震性能的玻璃的統稱。但鋼化玻璃會存在「自爆」情況。

自爆是鋼化玻璃固有特性之一。普通鋼化玻璃的自爆率在1~3‰左右,當鋼化玻璃中應力分佈不均勻、偏移或者遭遇較大溫差時,都可能發生自爆,目前國際上還沒有避免鋼化玻璃自爆的辦法。

所以,當外賣小哥從寒冷的室外推門進入溫暖的室內的時候,由於玻璃門兩面的溫差很大,鋼化玻璃門有可能發生「自爆」。

(記者王曉玉報導/責任編輯:山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