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員工再出錯? 《紐時》帳戶被封24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推特繼月初因一名員工「疏失」,導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帳戶消失11分鐘後,近日再次疑似因員工出錯,將《紐約時報》的官方帳戶停用24小時。隨後,推特官方為事件道歉。

《紐約時報》上週六(25日)在其推特官網上,轉貼有關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當地原住民道歉的新聞鏈接。可是不久推特公司(Twitter Inc.)將之歸類為「有惡意內容」,將《紐約時報》帳戶封鎖,並要求其刪除相關貼文。

約24小時後推特撤銷有關要求,並恢復《紐時》帳戶。推特聲稱該事件是因一名員工引起的,稱公司經已密切關注該事件,並為此致歉。

推特之前也出現過類似錯誤,11月2日疑因推特員工人為疏失,導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賬戶被「意外停用」,約11分鐘後才恢復正常。

當天人們嘗試打開川普的推特帳號@realdonaldtrump時都會出現:「抱歉,這個頁面不存在!」的訊息,許多推特的使用者紛紛將這個短暫的頁面訊息截圖並轉傳出去。

推特公司隨後發文稱:「今天稍早,由於推特員工的人為疏失導致@realdonaldtrump帳號被意外停用。」

之後又補充說:「我們正在繼續調查,並正採取措施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經過調查後,推特發文稱,「我們了解到是一名推特支援客戶員工在最後一天上班日所做的。」

川普上任至今,時常在推特上發文,內容包括重大的政策、個人想法和外交立場。他日前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推特就像打字機一樣,當我一按發送,就會立即出現在自己的頁面上……不用顧慮媒體不實的報導,我只說出真相。」

川普稱,他很重視這個平台,「當有人說出不實的話時,就能砰砰砰(bing,bing,bing)反擊,不然事實與想說的話永遠無法傳送出去。」

川普推特賬號的追隨者數量目前已達到4000萬,是世界擁有最多粉絲的領袖。

公共關係公司「Burson-Marsteller」調查研究全球890位國家領導人的推特帳戶情況,10月6日消息顯示,截至9月底,最新「推特外交(Twiplomacy)」調查顯示,川普以他的@realdonaldtrump推特帳號,排名第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