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幼兒園虐童事件被噤聲 家長保護兒童難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中國首間獨立上市的學前教育機構「紅黃藍教育」,驚傳虐童事件。儘管中共教育部宣稱要展開調查,但民眾排山倒海的怒火不斷在網路竄出。目前大陸媒體接獲政府封口令,還不准民眾談論非議。現在的北京不僅「低端人口」擔心被驅逐,連中產階級也毫無安全感可言。

事情是發生在11月22號傍晚,北京朝陽區陸續接獲多宗家長報案,指控區內的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涉嫌對所內幼童強灌不明藥物,或以不明針頭刺傷,之後更傳出受害幼童曾在幼兒園內遭到外部人士性侵猥褻。

憤怒的家長從23號開始,包圍幼兒園,要求園方出面交代。據了解,目前中共當局已緊急下禁令阻媒體報導,同時全面刪帖和屏蔽受害家長受訪片段。

心理學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更何況是在一個校園,在一個所謂的高檔幼兒園裡面,孩子遭受這些不可思議的殘害的時候,他們的親人站出來,要討個公道也好,或者是把這樣的事情經過曝光,竟然那樣的社會是沒有辦法給他們任何公道的。」

教育應該是向下紮根而不是扎針。中國大陸幼兒園虐童案頻傳,幼兒園為何從小朋友的「天堂」變成了被虐待的「地獄」?在中國,保護孩子就這麼困難嗎?

有大陸網友說,「我們口口聲聲說,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可是我們卻沒有給他們提供好的保育員、只會用錢去為他鋪路,以為這條路會一直順暢,結果到最後,孩子卻毀在了垃圾『老師』的手上。」還有人發表文章說,「一個月5000元學費,還是把孩子交給了禽獸」

長期研究心身醫學與整體心理學的陳彥玲博士認為,教育是一項非常特殊的任務,正確的價值觀屬於心靈上的滿足,也是為人師表真正的理想和榮譽。對於中國大陸發生這樣的事情,已經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陳彥玲:「其實在海外,我所知道的在美國或者台灣這樣的國家,是非常看重幼兒教育的,都有這樣的一個說法,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所以在他們幼小的時候,非常注重他們的身心健康的發展,幫助孩子在他一個正常的生活條件下,應該發展出來的一些能力或者是對這個世界正面的認知,然後形塑他的行為能力還有他的道德品行。」

台灣台南西勢國小附設幼兒園退休老師林老師:「在台灣的話,我們在學校是嚴禁體罰幼兒的,所以我們聽到大陸這樣子,對小朋友這樣,發生這種的事情,我們覺得真的是駭人聽聞。」

海峽對岸的台灣,從事兒童教育將近30年的林老師,在聽到中國大陸的小朋友在校園內慘遭虐待甚至性侵的新聞,她難過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林老師:「因為幼兒園這麼小的小朋友,本身就是天真無邪的孩子嘛,那如果是這麼小就給予身心的殘害的話,對他們以後將來人格成長是會有一個陰影。所以我們聽了,我真的是…,我想我從事教育界快要30年,聽到這個真的是很難過,非常難過。怎麼會有這麼殘忍,這麼邪惡的人,這樣對待孩子。」

陳彥玲:「其實兩歲到六歲的孩子,在這個年齡階段,這是一個非常基礎的工程,可是我們從報導裡也看到,就是當孩子被要求或者是被帶領,說這是一個正常的事情,這是一個正常的課程的時候,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就是讓我們的孩子沒有一個判斷的標準,他們已經認為邪惡的這些是正常的。」

剛剛落幕的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頒給了大陸導演文晏。巧合的是,由她執導獲獎的電影《嘉年華》,剛好是一部揭露未成年少女被性侵案件的影片。

導演文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比起性侵案件本身,她更想探討的是社會能給予受害者什麼樣的保護。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