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無奇的枯木 能看出什麼端倪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在自然界,動物擁有的每項本領都會令其增加生存率,或方便於狩獵,進而提高繁殖的可能性。日前,一名攝影者在巴西帕拉那州拍攝一段視頻,一隻平淡無奇的枯木上頭,站著一隻林鴟,沒仔細看,真的以為是枯木的一部分。

視頻中可見,只見拍攝者一直對著一隻枯木定格,慢慢轉動鏡頭後,仔細一瞧,原來枯木上站有一隻常見於當地的普通林鴟(Common Potoo)。牠似乎在閉目養神,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枯木頂部,神態自若,猶如君臨天下之姿。

林鴟被封為鳥界諧星,平時是強大的偽裝高手,主要棲地在拉丁美洲,因為會發出類似「Po~too~」的特殊叫聲,在國外又被稱為「噗通鳥」(Potoo bird)。

林鴟是晝伏夜出的夜行性動物,一身褐色羽毛令其偽裝功力一流,棲息在樹上時會抬頭「站得直挺挺」,跟樹幹一樣,不仔細觀察根本看不出牠的身影,因此牠可以用這個方法捕食昆蟲或小鳥維生。

林鴟一輩子幾乎都在樹上度過,很少飛下來地面,一遇到危險時,也會像「123木頭人」的遊戲一樣,採取「瞬間凍結」來欺瞞敵人、保護自己。

因牠有一雙「超大眼睛」,有時表情還顯出「充滿驚嚇」,配上一張開口時「超大的嘴」,看到牠的樣子,很難不「噗哧」笑出來,因為「根本就是從卡通裡飛出來的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