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感恩節大遊行 兩支華人隊伍亮相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今年的休斯頓感恩節大遊行中,有兩支隊伍主要由華人組成。其中一支是法輪功隊伍,他們向觀眾展示了五套功法。現場一位退伍軍醫看到後,稱下週就要開始學習。請看報導。

騎警們策馬開道,高大的火雞花車拉開遊行的序幕。軍樂隊踩著鼓點,邁著整齊的步伐,大型卡通氫氣球緊隨其後。接下來就是法輪功的遊行隊伍,由來自休斯頓、達拉斯、奧斯汀的法輪功學員組成。

他們向觀眾演示了五套功法。現場一位退伍軍醫被他們的平和打動。

退伍軍醫Hurt Purter:「我去過伊拉克,是戰地軍醫。回來後,有很多問題。所以我在尋求平和。我看到了法輪大法,這可能會給人以內心的平和,去面對日常的生活。如果內心不平靜,不了解自我,脆弱時沒有自信,那麼我們所有的成功、金錢,實現的夢想與目標,我們都很難去欣賞,平和才懂得欣賞。」

他認為法輪功動作簡單易學,自己也想學習。

退伍軍醫Hurt Porter III:「不複雜,不難,好像有五套功法,坐著、站著,這樣而已,剩下就是內心的東西了。我計劃下週試試看。」

這是法輪功學員第五次參加休斯頓感恩節大遊行,他們是整個遊行隊伍中的第五個方陣。而另一支以華人為主的隊伍——台灣傳奇,位置也很靠前,是第七個方陣。他們表演了舞龍和台灣原住民舞。

台灣傳奇總協調人羅茜麗:「我們有兩條新到的金龍,當然我們有經過好幾個月的訓練。另外我也組織了一個六七十人的隊伍,表演原住民舞,也是表現台灣的特色,最具有代表性的。希望在電視機前面,能夠看到我們有華裔的隊伍參加主流的活動。」

遊行隊伍中,還有印度女士穿著傳統服裝,跳起民族舞蹈,也有德州牛仔等特色表演,聖誕老人也乘坐著雪橇來到現場。整個遊行持續約一個小時,街邊的觀眾們興致勃勃,舉起手機拍照。

遊行結束,人們陸續離場。很多人都戴著馴鹿的角和聖誕老人的帽子,慶祝節日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