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黃幼兒園黑歷史被起底 家長:想把學校燒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收費昂貴的北京市朝陽區管庄紅黃藍幼兒園,被學生家長踢爆存在扎針孩子以及餵食不明藥片等虐童事件。隨後,有十餘名家長相繼發現自己孩子也遭遇過類似虐待過。該幼兒園的數十名家長日前圍堵在幼兒園門口,要求查看園內監控視頻遭拒。

收費昂貴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被曝虐童

據中國大陸媒體《法律與生活》報導,11月22日,有孩子就讀於北京市朝陽區管庄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的學生家長,意外發現自己的孩子身上有針孔。詳細追問下,才得知孩子在幼兒園被老師用針扎,甚至每天睡午覺時被餵食一種不知名的白色藥片,於是向警方報了案。

隨後,聽聞此事的其他幼兒家長紛紛仔細查看自己孩子的情況,並詢問在幼兒園中的情形,又有十餘名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也遭遇過類似的虐待。

23日上午,數十名家長圍堵在紅黃藍幼兒園門外,要求面見園長,並要求查看園區的監控視頻,卻遭保安阻攔。

目前,朝陽警方已介入事件調查,但警方至今也沒有給家長提供涉事幼兒園的監控視頻。

據學生家長反映,自己聽說有人報案後,回去仔細查看自家孩子,才發現自己孩子的身上也有針眼,主要出現在腿部、屁股和腋下等部位。有家長出於慎重,還專門帶孩子去醫院檢查,醫生確認孩子身上的小斑點的確是針眼。

有家長告訴前往採訪的陸媒,「孩子說不睡覺老師打針,還說不聽話也要給爸爸媽媽打針。」


北京朝鮮區紅黃藍幼兒園家長向陸媒提供的孩子身上針眼照片。(網路圖片)

還有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絕上幼兒園,細問之下才得知,孩子在幼兒園每天睡覺前都被喂白藥片。

在家長提供的和孩子對話視頻中,孩子手裡捏著一個白色藥片斷斷續地回憶「吃過……老師給吃的……睡覺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該事件在網路上曝光後,有網友爆料稱,北京紅黃藍幼兒園還發生過集體猥褻兒童事件,甚至園長還帶嫖客進幼兒園選擇男孩女孩進行猥褻。不過,這個說法目前尚未獲得其他渠道的證實。

圍堵在涉事幼兒園門口的家長還告知前往採訪的陸媒,該幼兒園分為普通班和國際班。普通班學費為3200元;其位於北京二環的國際班每月學費超過8000元。

有家長表示,因為看到幼兒園的環境條件不錯,覺得雖然學費貴一點,但心想「費用高一些也值了」,現在知道孩子在幼兒園裡竟然被虐待,簡直「想把學校燒了」。

紅黃藍系列教育機構「黑歷史」被起底

紅黃藍教育機構官方網站上的資料顯示:紅黃藍教育(RYB Education)成立於1998年,其分支機構遍布中國300多個城市,擁有1300多家親子園和近500家幼兒園。

微信公眾號「大白新聞」爆料稱,紅黃藍系列教育機構最近幾年間,多地分校爆出過虐童或發生食品安全事故,甚至收錢後跑路等醜聞。

今年4月,北京大紅門附近的紅黃藍幼兒園曾被曝出老師虐待園中的孩童。網上流傳的視頻片段顯示,一名教師將女童摔在地上,另一名老師則用腳蹬踹坐在板凳上的孩子。

而兩年前(2015年11月末),有10多名四平市紅黃藍幼兒園的學生家長在孩子身上發現大量疑似被針扎的傷痕,因此向法院控告該幼兒園虐待兒童。最後該幼兒園的四名教師因多次用縫紉針等工具將多名兒童身體多處扎傷,被判刑兩年六個月至兩年十個月。

今年2月,鄭州的紅黃藍親子園在春節後因拖欠房租及老師工資關門,該親子園的負責人隨即失聯,近60名孩子未上課程的價值超過50萬元而無從追討,家長報警。

2016年6月底,青島紅黃藍萬科城幼兒園的黃一班的16名孩子,集中出現了手足口病的癥狀。7月4日,家長在幼兒園提供的午飯中發現6隻蟲子,園中廚房內的洋蔥、鵪鶉蛋等食物均已腐爛發臭。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