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坦承遭黑客盜取用戶個資 付10萬封口費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叫車服務公司優步再度爆發個資安全問題,週二優步坦承,去年5千7百萬筆乘客帳號資料被盜取,還支付了黑客10萬美元,要求對方隱瞞實情。

優步週二在公司網站上發布聲明坦承,去年十月曾遭2名黑客入侵,被竊取了超過5千7百萬筆全球乘客與司機的個資。包括用戶姓名、手機和電子郵件信箱,以及美國60萬名優步駕駛姓名和駕照號碼。優步當時支付黑客10萬美元,要求其保守秘密。

今年8月才上任的優步執行長科斯洛沙希聲明表示,他最近才得知,公司在2016年後期,被2個公司以外的人,以不適當的方式,進入公司存儲在第三方雲端服務中的用戶數據。

科斯洛沙希表示,當發現這起掩蓋事件後,解僱了首席安全長及其副手兩名職員

儘管科斯洛沙希承諾會改變做生意的方式,將操守放在每個決策的核心,以贏回客戶的信任。

但美聯社網絡安全作家Rachael Satter認為,這個事件更加深了優步不關心顧客個資外洩的印象。

美聯社網絡安全作家Rachael Satter:「 優步公司已經因為魯莽處理顧客個資受到批評,事實是他們還拒絕告訴人們,數以百萬計的駕駛人執照,所有的顧客個資…,竟漂浮在優步無法掌控的外部,這加深了這個印象:這是一個不關心顧客個資外洩的公司。 」

而個資外洩情況如果沒有通報,也將可能受到罰款,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即發表聲明說:「企業如果蓄意對監管單位和公民隱瞞資訊外洩,可能被處以更高罰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