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落馬前最後畫面曝光: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中紀委21日公布,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當晚,魯煒落馬前的最後畫面在網絡曝光,其中一張是10月24日魯煒在延安大學時講話的圖片,畫面中魯煒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11月21日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現年57歲的魯煒是中共十九大後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也是目前為止中宣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魯煒長期在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等所主導的中共文宣領域工作,曾任新華社、北京市宣傳部部長、中共網信辦主任、以及中宣部副部長等職位,魯煒一直被海外媒體認為是強硬的中共網絡政策代表。

魯煒落馬後,一組其落馬前的最後畫面在網絡曝光。

其中有幾張來自中共延安廣播電視台公眾號的報導,10月24日,魯煒一行先後來到延安大學新校區、延安大學校史陳列館、文化資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基地)調研,並與現場人員互動。

還有一張圖片是魯煒在調研延安大學時的講話畫面,照片中魯煒滿臉沉重目光呆滯。或許當時魯煒已經意識到自己即將落馬的下場。


10月24日,魯煒一行先後來到延安大學新校區、延安大學校史陳列館、文化資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基地)調研。(微信圖片)

據報導,魯煒於去年被免去中共網信辦主任時已經失勢。

去年6月29日,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被免去網信辦主任一職,其職位由排名網信辦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

徐麟是習近平在上海的舊部,習近平2007年3月任上海市委書記,兩個月後徐麟升任上海市委常委並兼任市農業委員會主任,躋身副省部級官員。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先後提拔徐麟為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

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直接向中央網絡與信息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而網信領導小組組長由習近平親自擔任。所以魯煒去職網信辦主任,被外界普遍認為是遭貶。

中南海知情人士去年底對海外媒體透露,魯煒從2013年初被任命為網信辦主任後,打着習近平的旗號擴大自己的影響。如中共在浙江烏鎮搞的互聯網大會,遭到網路大佬的有意抵制,他們一個都不參加,而魯煒卻讓部下網羅一些不同膚色的外國人參加,以充「五湖四海,萬邦來朝」,以矇騙上面。

去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無界網轉發的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負有責任。魯煒作為網絡總管,該管的沒管住,事發後只會推卸責任,這成為魯失勢的直接原因。

該知情人還稱,魯煒利用習近平重視網絡工作的機會,試圖控制習獲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網絡人士周小平,參加習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損毀了習近平的形象。

魯煒還被抨擊是一個「狂熱打壓互聯網自由並構陷網絡民主大V的打手」,「杜撰、編造一系列『法律』條款,妄圖將中共持續打擊言論自由的行為合法化。」同時,魯煒為了讓一些意見領袖「閉嘴」,還炮製出嚴厲管控大V與自媒體的一系列鐵腕政策,如帖子被轉發500次以上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責任等。

在魯煒的監管下,中共加大了屏蔽國外網站的力度,海外媒體視魯煒為強硬的中共網絡政策代表,消息稱,網信辦的很多極左的命令大多來自中宣部。而中共中宣部前部長劉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親信,外界認為,此次魯偉的落馬,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官方定調魯煒「首虎」中紀委通報一字有玄機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除「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