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司法部阻AT&T與時代華納合併

美國司法部正在起訴阻止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以850億美元併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交易案,合併將讓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掌握主要傳媒包括CNN、華納兄弟、HBO等,可控制人們收看的方式和內容,讓競爭對手和消費者支付更多費用。

2. 耶倫將離開Fed 不留任理事

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明年二月任期屆滿,一旦新任主席上任,她將離開美聯儲,不會繼續擔任理事,目前金融體系較十年前穩固,已更能承受未來不穩的情況,並能持續支持家庭與企業的經濟目標。

3. 明年美聯儲可能激進升息

多家大型投資銀行發布未來兩年的美國經濟展望, 預計明年美國經濟增長健康,經濟失衡跡象也不明顯,近期內的經濟衰退風險極為有限,因此限制經濟過熱,將成為未來兩年的美聯儲政策重心,不可低估激進升息的可能性。

4. 德拉吉:寬鬆貨幣 促通膨達標

歐元區經濟正經歷20年以來最廣泛增長,但是通脹的增幅,卻依舊遠不如預期,對此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如果要進行任何調整,都必須循序漸進實施,以促進通脹率回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