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已去 津國執政黨廢黜穆加貝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來自哈拉雷的最新消息,93歲的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週日被執政的津巴布韋執政聯盟廢黜其領導人職務。幾天來的事實軍事政變正在迫使穆加貝以平靜方式結束其37年的執政。

取代穆加貝的是本月被他解職的副總統姆南加瓦。

經濟部長、執政黨中央委員會主席穆波富:「我們的人民和同事要求我們在這裡開會表現領導力,立即收回穆加貝的政府總統和黨內書記的職務。」

覬覦總統職位的穆加貝妻子格雷斯也被趕出了執政黨。

參加執政黨週日的會議前,老兵領袖穆茨萬戈說,93歲的穆加貝已經沒有時間談判如何離開了,他應該趕快離開這個國家。

穆茨萬戈還說,如果穆加貝拒絕離去,我們將把人們帶回街頭抗議,那他們會有他們的做法。

將取代穆加貝的副總統姆南加瓦曾任國家安全主管,有「鰐魚」的綽號。過渡期他的政府重點將是重建與外部世界的聯繫、穩定像自由落體一樣飄搖的經濟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穆加貝解職 專家曝其遭中共拋棄原因
相關鏈接: 【嚴真點評】外交部大實話: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被趕下台 中共外交部如是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