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懷秘書揭韓戰內幕 親歷36天斷糧斷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1950年爆發的韓戰已經過去67年了,這場歷時三年,死亡180多萬人,歷史上最慘烈的戰爭,一直被中共歪曲是美國侵略朝鮮,並把中國參戰描述為「抗美援朝」。彭德懷的老秘書王亞志,揭露這場戰爭中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韓國也稱「6•25韓戰」)爆發,同年10月1日,朝鮮領導人金日成致信毛澤東,請求中共出兵援助朝鮮。同日,斯大林致電毛澤東稱「到了中國人行動的時刻。」

毛澤東立即行動,於10月2日凌晨兩點下令早已居中朝邊境集結待命的軍隊隨時準備出發。

10月2日至10月5日,毛澤東連續四天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和出兵朝鮮問題。幾乎所有政治局成員皆強烈反對出兵,包括劉少奇、朱德;周恩來則小心,後來毛澤東說援朝決定是一個半人作出決定的,這半個人即是周恩來。

而林彪對此強烈反對,指出與美國對抗將引發巨大問題,美國有絕對控空權,大炮優勢達四十比一,若中國介入,美國可能轟炸中國大城市,摧毀中國工業基地,還可能向中國投擲原子彈。最終,毛澤東沒有聽從林彪的意見,決定由彭德懷帶兵。

10月19日,中共志願軍出兵援朝。兩個月後,中共軍隊將聯合國軍逼回38線以南,恢復了朝鮮的專制政權,但金日成的軍隊僅剩下75000人,僅是志願軍45萬人的六分之一。

12月7日,收復平壤後,金日成讓出指揮權給中共。彭德懷隨即成為中朝聯軍總司令。彭擬在38線上停下來,但毛澤東拒絕。彭提出戰線太長,後勤跟不上,食物、彈藥、鞋、油、鹽均極缺,鐵路不通,交通不暢,時常被美軍飛機炸斷。沒有空中掩護。但毛澤東堅持向南推進,要逼斯大林滿足其建設中共自已的軍事工業雄心。

1951年1月初,彭拿下漢城,但中共的「勝利」是靠人海戰術,以人員巨大傷亡為代價。

1月25日,聯合國軍反攻,志願軍傷亡極為慘重,蘇聯官方解密文件稱,中國死亡人數為100萬。

美國韓國問題研究專家米歇爾稱,韓戰造成「朝鮮軍民死亡300萬人,韓國軍和中國軍隊死亡200萬,其中志願軍死45萬,傷50萬。聯合國軍方面美軍死33,000人,英軍1,000人,其它國家4,000人;幾十萬兒童成為孤兒,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數百萬人終身殘廢」。

但是,中國不只犧牲了百萬條鮮活生命,當時全國人民還不得不節衣縮食,最大限度支援朝鮮前線。

60多年來,中共一直欺騙國人說是「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隊越過『三八線』,把戰火一直燒到了鴨綠江邊」,「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造謠美軍企圖入侵中國東北,號召全國人民「抗美援朝、保家衞國」。以此來達到人海戰術,「拼垮美國」。

事實上,近年來各方被解密材料,特別是美國的解密檔案來看,聯合國、美國和其他盟國當時並沒有準備與中共作戰,並且還十分努力阻止這場戰爭的發生。

糧彈雙斷 搶光老百姓 吃戰友死屍

參與韓戰軍人回憶起那場戰爭無不感到殘酷。韓戰中的文化教員,原中共《解放軍文藝》副總編的劉家駒,在他《我經歷過的朝鮮戰爭》中披露,彭德懷的老秘書王亞志說,朝鮮戰爭中,中共志願軍負傷、陣亡、病故、失蹤、被俘占入朝作戰總人數190萬人的51.5%(這一數字是經民政部門的普查核實過)。

文章中說,在朝鮮戰爭中中共軍隊大槍小炮換了蘇式裝備,吃、穿、用有剛成立的共和國做大後方,本應不再像國內戰爭時期那樣發愁了,可戰場上卻依然出現斷糧。

武裝到牙齒的聯合國軍擁有制空權,開戰三個月,共軍投入的運輸車給打掉了一半,僅靠800輛車供應幾十萬大軍打仗,要把戰略物資運送到三八線,都是晝伏夜行,再揮軍南下三七線作戰,就只能用共軍的傳統戰法:武器,不增加一槍一彈;吃的,每人自帶7天乾糧(炒麵)。

這種不要後勤的游擊,被美國人嘲笑是一星期的戰爭,一個戰役何止打7天啊!彈盡糧絕還得拼死拼活地持續作戰,每到饑荒時刻,紅軍時期培育的流寇思想,就會得到「光大發揚」,共軍所到之處,掘地三尺,鑿壁搗牆,打翻罈罈罐罐尋找口糧。

劉家駒說,自己經歷的朝鮮戰爭第五次戰役,是從1951年4月22日開始的,到6月10日結束,歷時50天,中間只給他們補給了一次干糧,就是說有36天軍隊糧彈雙斷,期間靠吃樹葉為生,當柴火的老苞米芯子、虱子都是好食物,還搶光老百姓東西、吃戰友死屍等。

第五次戰役開始不久,美軍掌握了「志願軍」的作戰規律,利用其機械化程度高和火力強等優勢,使「志願軍」無法發揮運動戰的特長。

結果是「志願軍」全線被迫後撤約40公里,才勉強阻止住美軍的推進,且損失嚴重。僅此戰役,「志願軍」就有1.7萬人被俘,占整個朝鮮戰爭中「志願軍」被俘人員的80%還多。

中共軍隊吸毒壯膽

參與韓戰的美國老兵們回憶那場韓戰,無不感到殘酷,對於當年的敵人──中國士兵他們並沒有恨,甚至帶着同情,中共軍隊用戰士的身體擋子彈,在許多中國士兵屍體的身上發現有毒品,懷疑用來壯膽。
  
「每次交鋒他們攻勢比我們多五、六倍,代價是傷亡很多很多人!」80歲海軍陸戰隊下士Salvatore Scarlato回憶當年對戰,缺武器的中共軍往往是一個帶槍的後面跟着十個沒槍的,前面倒下後面撿起武器,他同情中國士兵這種赤手空拳的「勇敢」:「他們的邏輯是你們(武器)終究要熄火,因開槍太久武器會變熱,子彈會散開。他們想要(占據)那個山頭,就不惜任何代價,一波波人前仆後繼,就是戰略。」
  
他還披露:「許多中共軍身上有毒品,用來壯膽。那裡(朝鮮半島)山上隨處都(種)有大麻。」有不少死去的中國軍人,只有15、6歲的樣子。

衝鋒連全部士兵凍死在陣地

嚴寒是韓戰中另一個巨大傷亡的原因之一。1950年剛巧是朝鮮50年間氣溫最低的冬天,第9兵團每個班十多人卻只有一兩床棉被。中共第九兵團從福建開進朝鮮,着裝仍是夏裝,入朝前只發給棉衣棉褲,而無內禦寒服裝。在嚴寒下,有成建制的士兵凍死在陣地上。

一名美軍下士回憶其中的一場戰鬥,小小的山頭上到處是死亡的中國士兵,大約有一二百具屍體。他們好像大多是在空襲和炮擊時被炸死的,屍首不全,肢體四散。

但是根據他們鐵青的膚色和無血的肢體推斷,很多士兵在美軍的空襲和炮擊前已經被凍死了。他們都是身着薄衣薄褲單鞋,沒有棉大衣,有些屍體三三兩兩抱在一起取暖。

在一次戰鬥中,中共27軍第80師第240團第5衝鋒連最後全部凍死。一名27軍士兵回憶說,在美軍撤退的唯一一條公路邊,他們發現20軍大約一個連部隊,戴着大蓋帽,拿毛巾把耳朵捂起來,穿着膠鞋和南方的棉衣,蹲在雪坑裡面,槍朝向公路。「我想去拉一拉,結果發現他們一個個都硬了,他們都活活凍死在那個地方了,一個連。」

第二次戰役的長津湖戰役

1950年11月25日至12月24日是中共志願軍在韓戰中的第二次戰役期間,其中長津湖戰役是中共一直吹虛包圍美軍一個團以上兵力的兩次戰例之一,中共稱殲滅了美軍第7師第31團一個整團,而且31團的軍旗也掛在中共軍事博物館。

實際上在長津湖戰役中,中共軍隊第9兵團對美軍進行突襲並分割包圍,但卻無法將之殲滅,反被美軍大量殺傷。第9兵團以近15萬兵力,事先埋伏好襲擊美軍2萬人,不但讓美軍突圍,最後成建制撤離,而自己還被打得減員近9萬人,要「修整兩個月至三個月」,直到1951年4月才能繼續參戰。而美軍陸戰1師不到一個月就又出場作戰了。

而被中共「殲滅」的美軍第7師第31團,其實是第23團1營、第31團3營和第32團1營,這三個營分別堅守長津湖附近三個陣地,以掩護陸軍第7師撤退。

激戰過後,這3個「被全殲」的營原有人數2500人,此戰後歸隊1050人,損失約 3/5。在這三個營的掩護下,第七師順利突圍抵達興南港。

面對擁有空中、地面重火力的美軍,中共軍隊的人海戰術猶如飛蛾撲火,真是讓人慘不忍睹。

到11月29日白天,美軍組織反攻,其中夜間占領了1071高地的中共58師9連陣亡超過三分之二,餘下的幾乎全部帶傷。而守東丘各高地中共58師172團各部在失去了與團、師聯繫傷亡慘重。

到剛入夜,美軍夜航飛機便根據陸戰1師派出的韓國便衣偵察兵的報告,幾乎是傾巢出動,對58師集結地進行猛烈的覆蓋轟炸。58師傷亡慘重,原定當晚的總攻行動被迫取消。

據返航的美軍飛行員報告,在下碣隅里周圍的中共軍隊是如此之多,隨便投下炸彈都能炸到目標。

在美軍有關文獻中對中共軍隊做了這樣的描述:「(中國軍隊)好像對美軍熾烈的火網毫不在意似的,第一波倒下,第二波就跨過其屍體前進,還有第三波和第四波繼續跟進。他們不怕死,堅持戰鬥到最後一個人的姿態,彷彿是些殉教者。」

大部分戰俘拒絕回中國

中共志願軍在韓戰中有2萬多人被俘。1953年10月,在朝鮮半島中立區由印度軍隊管轄的營地內,由印度、波蘭、捷克、瑞士、瑞典五國代表組成的「中立國遣返委員」主持「戰俘遣返解釋」,聯合國軍方派一名觀察員在場,中共代表在周恩來、李克農的指揮下,每天5~6人以超長時間輪番向一名志願軍戰俘發動「解釋」攻心戰。

但是經過血戰已經被打清醒的志願軍戰俘,有三分之二共計14,235人不再上當,他們拒絕返回大陸,而是選擇去台灣自由民主世界,彰顯了人心道義所向。

最終回到大陸的6,064名戰俘大多受到政治審查,他們沒想到歷經苦難活着回來竟然成了罪人,被迫面對面坦白,背靠背揭發,只好違心地不寫功績,只寫過錯, 甚至違心地給自己上綱上線。

到最後幾乎所有參與韓戰的人都有被中共認定的所謂「叛變性行為」……因為他們是「戰俘」,在歷次政治運動中被扣上「叛國投敵分子」、「裡通外國分子」、「叛徒」、「特務」等帽子加以整肅迫害。

文革爆發後,大部分戰俘受到嚴厲批鬥,不少人受不了折磨而自盡。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