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積5奈米計劃啟動 投入1,298億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4日召開季度例行董事會,決議通過資本預算約1,298億元,其中包括將投入超過505億元興建廠房的資本支出,正式啟動5奈米新廠的建廠計劃。

2. 為了鴻海新廠 威州考慮高速公路設自駕車道

鴻海投資美國威州3億元,日前正式簽約,外媒報導,威州為了鴻海新廠,將考慮在高速公路上設立無人自駕車專用車道,而這也將在美國創下先例。

3. 亞馬遜出售在中國雲業務

亞馬遜中資合作對象、中國A股上市公司光環新網發布公告,以人民幣20億元,購買亞馬遜雲端技術在中國的服務,外媒分析,亞馬遜是不堪中共網路監管,才出售雲業務,今年有中國用戶就收到光環新網郵件,要求刪除VPN等破網軟體。

4. 三星手機中國市Q3剩2%

研調機構統計,三星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第三季的全球市占率仍舊保持第一,達到21.2%。然而,Q3在中國市占只剩2%。不僅如此,研調機構預測,三星在中國的市占可能掉到僅剩1.6%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