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政局不穩 軍方:僅鎖定總統身邊罪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津巴布韋(辛巴威)首都今天傳出多起原因不明的巨大爆炸聲,總統穆加貝私宅也傳出槍響。軍方人員隨後在國家電視台發表現場演說,表示他們沒有發動政變,僅鎖定穆加貝身邊的罪犯。

法新社報導,一名將領宣讀聲明時說:「軍方沒有接管政府。我們希望可讓全國人民放心,讓他們知道總統閣下與他的家人安然無恙,安全無虞。」

他說:「我們只將目標鎖定為他身邊犯下罪行的罪犯…等到達成任務,我們預期局勢就會恢復正常。」

稍早,穆加貝(Robert Mugabe)位於哈拉雷(Harare)郊區博羅代爾(Borrowdale)宅第附近居民說,「剛過凌晨2時,我們聽到他住所方向傳來約30到40發子彈聲,持續了3到4分鐘。」

津巴布韋軍方人員稍後在官方電視台談話中說,穆加貝人很安全。

美國駐哈拉雷大使館則發布聲明表示,由於「政局持續不穩定」,他們「鼓勵在津巴布韋的美國公民就近避難,等待進一步通知」。

美國國務院官員也發布聲明:「美國駐哈拉雷大使館密切關注津巴布韋後續發展。」聲明中表示:「我們鼓勵各方以冷靜和平的方式解決爭議,根據民主、透明和憲法程序化解分歧。」

相關視頻:

現年93歲的穆加貝從1980年津巴布韋脫離英國獨立後掌權至今,6日突然宣布將最被看好的總統接班人、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解職。

軍方視姆南加瓦遭解職,是整肅獨立時代人物的一部分,是穆加貝為將權力交給52歲的妻子葛瑞斯(Grace Mugabe)鋪路。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