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提請調查希拉里引發激辯 司法部暫未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聽證會作證,決定暫時擱置眾議院要求其任命另一特別檢察官(special counsel)調查希拉里問題的提議。而在13日,司法部還曾致信表示正就這一問題進行考慮。

11月13日,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致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聲稱正考慮另外任命一名特殊檢察官,專門針對與希拉里相關的美俄鈾交易和克林頓基金會進行調查。

然而,14日,塞辛斯在眾議院推翻了先前的說法,稱暫不調查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

俄亥俄州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在會上與其進行了激烈辯論,但塞辛斯固持己見,暫時沒有接納。

塞辛斯此前已受到眾議院壓力,要求其深入調查奧巴馬時期簽訂的美俄核協議,該協議使俄羅斯掌控了美國20%的鈾資源,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司法部官員此前曾表示,司法部目前正在調查幾個與克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所獲捐款有關的問題,並試圖揭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是如何處理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電郵門調查的。如果有事實根據,司法部將指定另一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

這一提議是應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的一再呼籲而提出的,他今年已兩次向塞辛斯提議,要求他指定另一特別檢察官獨立調查相關事件。

11月13日,司法部長助理博伊德(Stephen Boyd)回復古德拉特說,塞辛斯已指示聯邦高級檢察官們評估他所提出的建議。

博伊德在信中反覆強調,如果他們確實展開這些調查,也一定不是出於政治原因。

川普總統一再駁斥當前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主導的通俄門調查,批評這是對他的「政治迫害」(Witch Hunt),同時公開批評塞辛斯沒有積極尋求調查2016年大選中希拉里團隊的情況。

10月24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監察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司法委員會和政府改革委員會(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聯合啟動兩項調查,一項是奧巴馬政府為何批准俄國公司獲得美國20%的鈾礦,另一項是FBI為何不對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務器收發政府文件進行指控。這兩項調查都與前國務卿希拉里有關。

塞辛斯目前面對來自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雙重壓力。共和黨批評他在調查上過於拖延,而民主黨則以「黨派之爭」為借口阻攔對希拉里進行調查。

今年5月,前FBI局長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就俄國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進行獨立調查。但近期曝光的一系列事實表明,穆勒在調查中明顯偏袒科米和希拉里,將矛頭直指川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