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英國首相遭逼宮 英鎊嚇貶牽動德英法股

4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已「同意」簽署對英國首相梅伊的不信任函,週一英鎊重挫,歐股持續不振。

2. 高通拒絕收購 博通:仍然全心全意

高通董事會週一拒絕網通晶片大廠博通的收購提議,原因是,博通出價明顯低估高通的公司價值。而博通重申, 仍然「全心全意」收購高通,消息也讓博通股價一度止跌回升。

3. 郭董大賣夏普股 為美國投資注活水?

日本大廠夏普,昨天發布訊息指出,大股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超視堺國際,出售540萬股夏普股權,市價約新台幣51億元,主要為了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增加流動性考量,但有媒體分析,是因為郭台銘美國威州廠需提供高額擔保金,不過,消息沒有獲得鴻海的證實。

4. 特斯拉本週發表電動卡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6日將發表電動卡車。德國汽車巨頭戴姆勒上月推出E-Fuso Vision One電動卡車,擁有350公里續航能力,裝載量僅略低於柴油卡車。福斯集團也投入17億美元,計劃2020年前開始生產電動卡車與巴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