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德國罕見大潰敗 法媒揭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日前,中國男乒在德國公開賽上全軍覆沒,男單冠亞軍全部丟失。對於男乒大潰敗背後的原因,法媒稱,這是劉國梁「下課」後中國國乒一路滑坡的寫照。

11月12日晚,在2017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德國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唯一晉級四強的中國選手樊振東迎戰奧恰洛夫,雙方撕咬的很緊,但最終樊振東3-4不敵奧恰洛夫(11-13、7-11、11-7、11-3、9-11、11-8、13-15),無緣決賽。至此,中國男乒在德國公開賽全軍覆沒,男單冠亞軍全部丟失。

本次德國乒乓球公開賽11月7日至12日在德國馬格德堡舉行。本屆比賽,中國國乒派出了多達28人的隊伍參賽,其中男隊有11名選手,由奧運冠軍張繼科、許昕領銜。

然而,張繼科首場與葡萄牙選手阿波羅尼亞對戰,即以1-4遭橫掃;許昕在男單八強戰的爭奪中,對陣韓國選手李尚洙,以0比4慘遭淘汰。林高遠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1比4慘敗德國名將波爾時。

只有樊振東以4比1戰勝日本選手鬆平健太晉級。不過,最終樊振東也遭奧恰洛夫淘汰出局。男乒無緣決賽。

在雙打比賽中,樊振東/許昕在四分之一決賽以0-3遭日本隊橫掃,而陳夢/朱雨玲也在四分之一決賽落敗。至此,國乒五大世界冠軍都遭到嚴重打擊。

中國男乒是世界強隊,如此慘敗,在中國男乒史上罕見,網路對此更是一片嘩然。有網友留言稱,「誰把國球整成這樣的?罪人啊罪人!強烈要求中央派巡視組,得給全國人民有個交代吧。」

還有網友稱,中國男乒之所以接連慘敗,是因為被「下課」的劉國梁帶走了士氣。

法國廣播公司則分析指,這是自劉國梁「下課」之後中國國乒一路滑坡的寫照。6月20日,劉國梁被罷免國乒總教練職位,轉任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外界指他被「明升暗降」。

對此,劉國梁好友、著名乒乓球運動員王楠的丈夫郭斌在微博發出感慨:「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他們折騰的不是你,是國球……」。

劉國梁的「明升暗降」在中國引起了軒然大波。6月23日在成都舉行的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中,劉國梁愛將馬龍、樊振東和許昕以及兩名教練秦志戩和馬琳,在男單16強賽中突然宣布棄賽。

當晚,他們還在微博上集體發聲稱,「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罷賽事件掀起軒然大波,海內外輿論一致痛批中共體育總局「官僚誤國」,也有不少人指,劉國梁事件的背後是體育總局圍繞十九大的權鬥。

有消息指,劉國梁事件涉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內部權鬥,劉國梁與此前被調查的孔令輝被指是蔡振華的左膀右臂。

網路上對中國國乒接連在國際賽事上的慘敗,更是一片罵聲,紛紛指責體育總局官僚主義「誤國」,「黨管體育」一塌糊塗。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