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離京後平壤發出刺耳聲音:川普亞洲行是乞求核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亞洲之行已經快結束。朝鮮外交部11日首次對川普的訪亞之行發表評論,稱川普是「乞求核戰爭」。川普在訪問韓國期間,曾批評金正恩是「殘暴的獨裁者」、朝鮮是一個「被邪教統治的國家」。

11月11日,朝中社引述外交部官員的話說:川普這次訪亞期間,是乞求朝鮮半島上的核戰爭。

朝鮮外交部官員還說,川普此行是對抗朝鮮的好戰者之旅,想要剝奪平壤的核威懾能力。聲明還指川普讓國際社會孤立朝鮮,削弱朝鮮政府。並叫囂說,朝鮮不會被嚇倒,不會停止導彈和核技術研發,同時還要加速完善核力量。

川普在8日結束訪問韓國,8至10日在北京進行為期3日的國事訪問,10日下午已經離開北京,前往越南。

川普在訪問韓國期間,8日上午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說時稱,國際社會不應該有任何借口拖延解決朝鮮問題,因為時間拖得越久,朝核危機就會越危險、越難解決。

川普再次呼籲中國和俄羅斯完全履行聯合國通過的對朝鮮的各項制裁,停止與朝鮮的經貿往來,降低與平壤當局的外交往來的級別。

川普還暗示平壤當局不值得中國的支持。他舉例說,一名朝鮮女子的嬰兒在出生後被當局裝在桶子裡帶走,就因孩子的父親是中國人,說孩子不是純種朝鮮人,不值得活下去。川普說,既然如此,為什麼中國認為有義務支持朝鮮呢?

川普在演說時,還以韓國的政治、經濟及文化成就,對比朝鮮的獨裁,並批評金正恩是「殘暴的獨裁者」、朝鮮是一個「被邪教統治的國家」。同時警告朝鮮「別來測試我們」。

川普還直接點名金正恩說:「你在黑暗道路上走的每一步,更增加了你面對的危險。」

川普到訪北京的第二天,9日與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會談時說:「中國能夠很快,很容易地解決這個問題。」「你們的國家主席(習)有這樣一個特點:如果他在某件事情上作出努力,那麼這件事情就可以發生;這一點毫無疑問。」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9日在北京表示,在朝鮮問題上,美中兩國元首沒有分歧,都不接受一個擁有核武的朝鮮。

川普訪亞期間,美國罕見的出動了7艘核動力航母在不同海域活動。據報導,這是近年來美國海軍首次如此大規模地同步展示軍力。

分析認為,7艘航母同時出動,或為震懾金正恩警告其不要輕舉妄動。

此前,朝鮮頻頻試射導彈或核試驗,自9月15日以來,朝鮮一直沒有進行導彈或核試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做推手 川普習近平進入蜜月期
相關鏈接: 美軍7艘核航母罕見齊出動 「陪」川普對付「火箭人」
相關鏈接: 川普與習近平為何如此「投緣」?專家:他想做里根
相關鏈接: 川普給足北京面子 私下爆發激烈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