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一空姐墜機 一月兩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日前,大陸又發生一起空姐墜地事件。廈門航空一架客機飛抵河南鄭州機場後,一名空姐將飛機餐運送上飛機時,不慎從後艙門跌落停機坪,導致胸椎骨折。這是繼10月23日東方航空一名空姐在深圳機場從飛機上墜地後,第二起類似事件。目前,該空姐已完成手術,無大礙。

據陸媒報導,11月10日中午,廈門航空MF8253航班飛抵鄭州新鄭機場後不久,一名空姐在從配餐車回機艙時從後艙門跌落至停機坪。乘務組第一時間聯繫現場保障人員並撥打現場急救,當時受傷空姐意識清醒,摔到了臀部和胯骨部位,隨後她被送往醫院治療。

事後,廈門航空11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回應事件,指受傷空姐是從配餐車與飛機艙門的連接處意外跌落。傷者已送院治療,經檢查受傷空姐胸十二椎體有壓縮性骨折。目前,該空姐已完成手術,預計一週後可出院。醫生告知傷勢不會影響該名空姐未來的工作和生活。

從網傳片段可見,事故發生於10日下午1點鐘左右,當時有工作人員不斷進出機艙,涉事空姐突然從登機橋滑落,她一度用雙手拉著機艙,但最終跌落停機坪。

在此之前,10月23日,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東方航空一名空姐也發生墜地事件。

當天中午,東方航空MU5762航班在停機坪出港準備時,一名空姐在後客艙門打開的情況下,不慎跌落停機坪。據機場員工爆料,是檢查飛機的機組發現墜地傷者的,隨即聯繫急救。

據業內資深人士表示,該空姐極有可能是在做開關艙門時,重心不穩失足墜地的。操作艙門時規定要有兩人同時在場交叉檢查,開門之前要對照檢查開門事項,開門時必須確保一隻手拉住機門扶手,開門後立刻拉上黃色的安全警示帶。

事發後,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官微發布通報稱,經初步診斷,該名空姐有骨折和擦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