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又爆汽車撞人疑恐襲 3名中國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當地時間11月10日下午,法國南部圖盧茲(Toulouse)市郊的布拉尼亞克(Blagnac)發生汽車襲擊事件,3名傷者均是中國學生,其中1人傷勢嚴重。據稱嫌犯有精神疾病,但警方稱並不排除恐襲可能。

根據當地警方的消息,涉事男子駕車蓄意撞向一所高中的校門,致使3名正離校的學生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嫌犯行兇後迅速被捕,但警方未透露其姓名及背景。據悉,他不在當局的「極端份子監察名單」上。

不過,據法國BFM新聞頻道報導,嫌犯曾有犯罪前科,曾有一些非恐怖活動的輕微罪行,多與毒品有關。

此外,圖盧茲市檢察官說,嫌犯曾患有嚴重精神病,法庭下令他住院接受治療,2016年12月才獲准離院。

受傷的3名學生均是華人,其中一名23歲的女生傷勢較重,但無生命危險。另外兩名只是受到輕傷,其中男生23歲,女生22歲。

目前司機的身份和動機尚未證實。檢察官已到現場視察,暫不認定是恐怖襲擊,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案件現由警方處理,並未交給反恐當局調查。

此前,法國已發生過數起汽車恐襲事件,僅近幾個月來就發生過兩起。

2017年6月19日下午,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一輛白色雷諾Megane突然沖向憲兵部隊巡邏車。警方後來在嫌犯汽車內發現了手槍、自動步槍以及爆炸物。該事件被當局定性為有「恐怖襲擊圖謀」,隨即由反恐部門展開調查。

8月9日上午,在巴黎郊區勒瓦盧瓦-佩雷(Levallois-Perret),一輛汽車蓄意撞向正在執勤的軍人,造成6人受傷。警方調查發現,嫌犯與恐怖組織ISIS有密切 關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