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週兩內閣辭職 脫歐進程恐更難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英國國際發展大臣帕特爾因私下會見以色列官員,週三被迫請辭。這是英國保守黨內閣一週內,第二位閣員辭職,讓英國脫歐之路更加艱難。

45歲的英國執政的保守黨成員、國際發展大臣帕特爾週三請辭,正在進行的非洲訪問行程也被迫中斷,返回倫敦。

帕特爾下飛機後直奔首相府會見特雷莎•梅,一小時候後離開。首相府隨即公布, 帕特爾向特雷莎•梅遞交了辭職信

帕特爾在信中,就私下會晤以色列官員,為政府造成困擾致歉。

今年八月和九月,帕特爾至少三次私下會見以色列官員,隨後曾建議英國對以色列軍隊提供援助預算。這項要求當時被評估為「不適當」。

根據英國法律,內閣大臣到海外會見官員必須向政府匯報,帕特爾的行為明顯反常。

上週,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因性騷擾指控辭職。帕特爾的辭職,加重了內閣危機。英國脫歐之路似乎更顯艱難。

歐盟表示,脫歐形勢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

特雷莎•梅預計週四任命支持脫歐的議員佩恩·莫道恩,接任國際發展大臣一職。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