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劉德華獲香港樹仁大學榮譽博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日前,香港明星劉德華獲香港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這也是劉德華首次獲得香港的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據港媒報導,近日,港星劉德華首次獲得香港樹仁大學獲頒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據悉,劉德華1961年9月27日出生,是香港著名演員、歌手及電影監製。1990年代劉德華獲封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他也是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中獲獎最多的香港歌手。

現年56歲的劉德華曾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世界十大傑出青年、世界傑出華人獎、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等。

據悉,榮譽博士是學位的一種,根據學術成就或對國家和社會所作出的貢獻而授予的榮譽學位,不進行考試和論文答辯。

此次授予劉德華榮譽博士學位的香港樹仁大學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十大法定大學之一,也是香港地區唯一一所法定財政自資綜合大學。

中國授予名譽博士的條件是國內外卓越的學者、科學家或著名的政治家、社會活動家在學術、經濟、教育、科學、文化和衛生等領域,以及為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事業中有突出的貢獻。

據報導,劉德華篤信佛教,他熱心公益,時常參與慈善活動。今年年初,劉德華拍廣告墮馬受傷,休養大半年後,如今已康復。目前,劉德華正籌辦2018年巡迴演唱會。

香港樹仁大學發言人表示,頒獎儀式將於12月14日下午2時30分在樹仁大學邵美珍堂舉行,但尚未確定劉德華是否出席領獎。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