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堂文件」再曝中共高層權貴內幕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去年曝光披露全球政商權貴透過離岸公司隱藏資產、涉洗黑錢和逃稅的巴拿馬文件後,今年11月6號又公布「天堂文件」檔案。其中包括中共紅二代、太子黨和中國明星等也赫然在列。

據《BBC》報導,「天堂文件」是近期洩露的一批文件,大多來自離岸法律服務公司「阿普比」,也包括19個稅收管轄區的公司註冊信息。這批文件共計1340萬份,揭示了各國政治人物、名人、大公司和商界領袖的財務交易情況。

參與此次調查的「香港01」報導稱,他們用中共高官和親屬的名字作為關鍵詞進行了檢索,發現裏面的內容都是已經公開的資料。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次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公開的這一系列的調查結果,和過去『巴拿馬文件』曝光的很多東西,是有一定的相同性的。基本上是北京高層的這些官員,他們的家屬子女在國外過著超豪華的生活,他們這些錢毫無疑問,那都是民脂民膏,那都是因為他們通過一般老百姓手上所沒有的特權(獲得的)。」

文件還披露了沒被公開的交易,包括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獲得泰國首富謝國民公司價值上億的優先股交易。

車峰被指與肖建華、郭文貴和落馬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關係密切。只有初中畢業的車峰,與戴相龍女兒戴蓉結婚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之後轉戰房地產生意及股市投資,其中以平安保險投資賺得的巨款最令人觸目。之前有消息傳出,車峰他在2015年回北京時,被當局帶走調查。不過,《香港01》證實,車峰仍在香港活躍,過著奢華生活。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因為『巴拿馬文件』已經知道了,尤其最高層他們在海外隱藏鉅額財產,這樣的秘密,沒想到之後又有『天堂文件』,那麼是不是還有其它一些代理機構有另外一些權貴的文件在裡面,那就不得而知。」

另外一位被再次曝光的是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李紫丹就讀美國斯坦福大學時,已是離岸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有限公司的單一股東。該公司於2009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2010年12月,中國名表經銷商亨得利控股有限公司(Hengdeli Holdings Limited)創辦人張瑜平以1美元的價格把Harvest Sun轉讓給李紫丹。

邢天行:「其實是因為他們的家族有權力,然後這些權力就變現成一種財產,這些富商們通過權貴們得到財富,然後再轉手把這些財富再回贈給使他致富的這些掌握權力的人,所以這個國家其實被這些人掌控淘空。」

評論認為,目前中共反腐只是觸及了最上面,也就是涉及「政變集團」的這部份,而往下更深入更全面的反腐,是遠遠不夠的。

藍述:「所以說,十九大以後,北京高層會不會繼續反腐?會不會針對戴相龍家族、劉雲山家族、賈慶林的家族,會不會對他們進行深入的調查?我覺得如果做不到的話,那麼很可能前些年的反腐,最後就會變成一個虎頭蛇尾的反腐,最後很可能就會不但反不了腐,而且還會被腐敗反撲。」

「天堂文件」披露的訊息中,被提到的中共高層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波,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兒媳賈麗青,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前常委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等人。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