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牙醫博士清水漱口法 有效排毒防牙周病、口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著有《歯科医が考案 毒出しうがい》(暫譯:牙醫師發明的排毒漱口法)一書的牙醫師、牙科博士照山裕子指出,人的口腔中棲息著1000~6000億的細菌,好菌以及壞菌共生的環境中,一旦壞菌過多,就會讓平衡崩壞,造成蛀牙以及牙周病口臭

日本天野牙科醫院院長天野聖志介紹,如果放著蛀牙不管,蛀牙的細菌侵入神經,再從腐壞的神經擴散到下巴的骨頭,引起骨髓炎,會導致發燒、嘔吐以及身體不適。而細菌進入了血液中,更是會引發肺炎、腦梗塞以及心肌梗塞,心臟和大腦被蛀牙細菌感染,也可能會產生重大的後遺症。

照山博士表示,壞菌會在8小時後形成牙菌斑,一旦成了牙菌斑,就無法透過普通的輕輕漱口去除,而且刷牙習慣正確到能完全將牙菌斑清除的人,只佔了非常少數。殘餘的牙菌斑,經過了兩到三天,就會變成牙結石,無法靠刷牙去除。

而照山博士發明的這種排毒漱口法,可在形成牙菌斑之前,就將附著在牙齒上的壞菌去除。清水漱口排毒法:

首先,口中含住30ml的水。將水強力的往上方牙齒的方向漱,來回十次,吐掉。

接著,一樣口中含住30ml的水。將水強力的往下方牙齒的方向漱,來回十次,吐掉。

同樣的方式,朝著左邊後方的牙齒和右邊後方的牙齒方向漱口。

注意漱口時的力道要大到發出聲音、速度要快到讓嘴巴感覺到疲累。

一天3次,飯後進行,能夠讓口腔衛生變好、預防細菌繁殖,強化口周的肌肉。清水漱口排毒法具有預防牙周病口臭、蛀牙復發、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流感的效果。

另外,台牙醫師楊書維建議,如果使用漱口水時,至少含住約30秒到1分鐘,才可達到抑菌效果,成人一次使用量約15~20cc,不用加水稀釋。

要注意喔,漱口水只是輔助口腔清潔,清潔牙齒還是以刷牙和使用牙線為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