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訪紐約 悼念恐襲受害人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週一,阿根廷總統馬克里抵達紐約,悼念在曼哈頓恐襲中遇難的5名阿根廷民眾,他並強調全球應加強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阿根廷遊客Eduardo Haun:「我們來這裡因為這是我們同胞遇難的地方。阿根廷人都很心痛。」

10月31日下午3點04分,在曼哈頓西城世貿中心附近,一輛高速行駛的皮卡衝上自行車道,導致8人死亡,12人受傷。死者中,包括5位阿根廷人。

週一,阿根廷總統馬克里與夫人來到曼哈頓下城的哈德遜河岸邊,悼念遇難者。

阿根廷總統Mauricio Macri:「各個國家需要加強日常合作,因為恐怖主義對任何國家和民族都是威脅。我希望大家一起,阿根廷願意成為反恐戰爭中的一份子。」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感謝所有紐約人用自己的方式應對恐怖攻擊,讓恐怖份子知道他們無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儘管在剛過去的週日,大約有2百萬人走上街頭、參加紐約馬拉松大賽,但紐約民眾對頻發的恐襲不免感到擔憂。

親歷曼哈頓恐襲的紐約人Annette Eskenazi:「我們處於不斷的威脅之中。我覺得他們應該在遊客聚集區佈置更多警力,世貿中心附近區域有很多遊客。」

阿根廷裔紐約人Bablo Goldberg:「我們應該從發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訓,努力將其消滅在萌芽狀態。就是說加強篩檢,還有就是不要太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