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併購大戰 博通擬1030億併購高通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無線網絡芯片大廠博通,上週才高調宣布將總部遷回美國,響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號召。週一,博通又宣布將出價超過1000億美元,併購另一家芯片大廠高通,為業界投下震撼彈。

博通CEO陳福陽:「所以今天,我們宣佈將重回美國安家。」

博通在上週四宣布,將總部從新加坡搬回美國,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歡迎。

博通CEO陳福陽:「我們搬回美國本土,將會給這個國家帶來200億美元的年收入。」

博通宣布搬回美國,除了受到川普(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吸引外,同時更是為了併購美國的競爭對手,高通。

博通週一宣佈,以1030億美元收購高通,相當於每股70美元,以提高自身在無線市場的份額。

而高通目前僅對外表示,將仔細審查博通的提案內容。

博通,目前市值約1162.7億美元,擅長製造各種裝置連結無線網路的芯片

高通,總部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目前市值約923.8億美元,主要生產手機等移動裝置連結無線網路的芯片,雙方各有優勢,卻又能互補。

野村綜合研究所芯片分析師Romit Shah:「多年以來,高通都是在併購目標的首位,從幾個理由來說非常合理。第一點,它的規模,它的營收大概有300億美元,這對EPS有大大的增值作用。」

倘若兩家大廠成功合併,將成為全球第三大芯片製造商,僅次於英特爾和三星,並且將成為智能手機芯片的第一大廠。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