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國歌法》洗腦 港人批評反對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中共人大上週通過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香港也將進行立法,引發香港民眾的強烈反對,批評中共想用《國歌法》進行洗腦。

星期日的城市論壇討論國歌法,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批評,中共借立《國歌法》限制市民的言論自由、表達權利,是北京當局在港搞民族主義。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民族主義的意思就是從有事變成單方面你是否愛國,是否愛自己中國人,現在建制派很有系統地只要你對政府或政權有任何不滿,他便將它等同為不愛國,或者不尊重這個政權,再下一步就說你不是中國人。」

有出席論壇的市民及學生皆反對借國歌法,強加愛國思想。

中學生:「中央想強硬控制意識形態,加強民眾對愛國的思想,其實最終效果會否適得其反,反而加劇了政府與市民之間的矛盾?」

中學生:「尊重國家應從心出發,不應以立法去規範對國家的尊重,所以我覺得不應立法。」

市民朱先生:「填詞人田漢就是被中共搞文化大革命迫害死的,這麼慘淡的歷程,中共都不配有國歌。」

民主黨袁海文:「中共江澤民將1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北方割讓給人,將越南一些領土十多養平方公里,割讓給越南人。我想問這些是否民族的屈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