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會議 日媒:將強化日美澳印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6)日在東京赤坂迎賓館舉行美日首腦會談,川普與夫人梅拉尼亞抵達時,受到隆重的歡迎儀式。日本媒體報導,兩國首腦下午會晤時,安倍將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強化日美加上澳洲、印度的4國合作,以抗衡中國,但因在朝鮮問題上需中方合作,雙方或克制對華的批評論調。

稍早,在川普抵達前,安倍在官邸向媒體表示:「歡迎這次歷史性的訪問,希望在兩人信賴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日美同盟的羈絆。」

日本共同社報導,川普訪問期間,安倍有意透過與美國總統個人之間的信賴關係,強化日美同盟,希望有助於遏制朝鮮和制衡中方。

報導表示,日美澳印4國合作旨在與中方提倡的「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抗衡,推進由日美主導的亞太地區海洋秩序建設,4國也考慮展開「戰略對話」。

在朝鮮問題上,川普與安倍晉三將就堅持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以及施加最大程度的壓力達成一致。雙方還將就繼續說服中國,採取一致步調而達成共識。

報導中說,安倍晉三支持透過美日與韓國的合作,逼使朝鮮參與談判並棄核。

但也說,日方關注川普訪華時,會否與中方達成以對話方式解決朝核的協議,並指若果條件是不允許核武數量增加的話,等同承認朝鮮擁核,這對日本則是最壞的結果。

不過,因在朝鮮問題上需要中國合作,以構建對朝的包圍網,雙方或克制對華的批評論調。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