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孫政才搞賄選 模仿習近平覬覦王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中共黨媒披露,新一屆中共領導層的產生方式,從原來的「黨內投票」改成由習近平面試和談話調查,同時披露了孫政才曾搞賄選拉票。台媒據此分析,孫政才或謀劃模仿當年的習近平,通過「黨內推選」替代胡春華,成為中共一把手。

10月26日,新華社披露中共十九大換屆時高層領導產生的過程,習近平採取了「談話調研」的方式,聽取相關人員的推薦意見和建議。從2017年初開始,習近平前後與57人談話。

新華社稱,十七大和十八大用票數決定候選人容易「流於弊端」,導致隨意投票,關係票、人情票,才讓周永康、孫政才和令計劃等有機會去搞拉票賄選等「非法組織活動」。

11月5日,台灣《上報》發表洪耀南的專欄文章指,十七大時,會議前半年的接班人都是以李克強為主,但後來採取投票方式的「會議推薦」,結果習近平勝出,「李習」搭配翻轉成「習李」。

文章分析,這次孫政才落馬,事後官媒披露孫政才進行了「賄選拉票」。孫政才或許認為十九大仍然會採取十七大的模式,因此想模仿習近平,依樣畫葫蘆,但這次卻改用了「談話推薦」明定候選人。

據此前媒體披露,孫政才和胡春華是中共前代黨魁「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其中胡春華內定為習近平的繼任人選,被認為是胡錦濤的人馬。而孫政才本擬接替李克強,繼任中共國務院總理。

孫政才有很深的江派背景,曾受江派賈慶林、劉淇和曾慶紅的提拔,被指是江澤民選定的人馬。

孫政才今年7月突然落馬,被懷疑可能「圖謀不軌」。十九大期間,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和中紀委報告先後直指孫政才和周永康、薄熙來等一樣「陰謀篡黨奪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則指孫政才和薄熙來的問題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更佐證了孫政才的江派背景和落馬前曾參與策劃陰謀活動。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將來若干年後希望他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而有關習近平在十七大上上位的內幕,外媒曾報導,胡錦濤在十七大前借反腐剷除了江澤民隔代指定的繼承人、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並力推李克強接班。而江派則想改用積極迫害法輪功的薄熙來接替胡錦濤。

最後,雙方以黨內投票摸底的方式決定接班人選。結果在黨內人緣比較好的習近平獲得最高票數,而薄熙來得票數幾乎墊底。最後習近平得以入主中南海。

有報導指,胡錦濤對胡耀邦非常敬重,而胡耀邦和習仲勳生前關係親密。因此,胡錦濤最後接受了習近平。

而江澤民接受習近平的原因,是因為習無幫無派,認為可以先立習為「弱主」,然後再通過陰謀政變,用薄熙來替換習近平。不過,其如意算盤因王立軍出逃美國大使館而功虧一簣,還招來了習近平上位後對江派人馬的大清洗。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