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罕見畫面:習近平鞠躬致敬 劉雲山眼露寒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 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作了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期間,坐最前排的江派常委、大會秘書長劉雲山,不但被鏡頭捕捉到帶頭睡覺,還有畫面顯示,劉看似鼓掌,但表情陰沉,眼露寒光。

中共十九大已經閉幕多日,但有關習江兩派激烈爭鬥的內幕,逐漸被披露出來。在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在3個半小時的講話中,台下的代表們紛紛打瞌睡。央視新聞畫面顯示,坐在前排的中共江派常委、十九大的秘書長劉雲山,「帶頭」睡著了。

在習近平做完報告後,向與會高層鞠躬致敬。此時,座在最前排的劉雲山看似鼓掌,但表情陰沉,眼露寒光的畫面,也被外媒捕捉到。有分析認為,要知道劉雲山有多恨習近平,劉對習的態度在畫面上表露無疑。

10月2日,日媒報導,習近平的政治盟友,為了能把「習思想」塞入黨章,在十九大的前一刻,還在和江派的兩名代表人物劉雲山與張德江展開激烈搏鬥,在習做報告期間,習派和江派悄悄傳一張紙條竊竊私語,最後在全球媒體好奇的注視下「達成交易」。

十九大後已經退休常委的劉雲山,是江派的前台人物,近年醜聞纏身。據港媒爆料,十八大以來,劉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的講話,不斷製造事端。

習陣營也曾多次回擊,通過巡視、人事布局等對文宣系統進行整肅。如空降所信任的黃坤明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調走原人民日報總編輯吳恆權,敲打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抓捕前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外宣辦五局副局長高劍雲等。

前幾年,網上一度出現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的匿名文章,題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曝光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及其家族腐敗醜聞。

此外,劉雲山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布通告立案追查。

劉雲山卸任常委 成大老虎熱門人選

10月27日,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在題為:「劉雲山卸任常委 成大老虎熱門人選」一文中說,10月26日新華社發布長文,內容首次披露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曾搞拉票賄選。

但這舊帳翻得卻引人另有關注,要說在習近平第一任期反腐報導上的最大阻力,正是來自於新華社等官方喉舌的主管中宣部。

而相關的表現是,不僅官方重量級的反腐報導,甚至習近平的一手反腐談話都遭多次徹底封殺,而習反腐講話不能公開,表示他無法完全掌控中宣部,中宣部敢跟習唱反調,在於後台是劉雲山,劉敢和習作對,是因其後台是江澤民。

其中被劉云山封殺的《長白山日報》轉述習近平「6·26講話」中,被廣傳的兩句是:「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及「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

陳思敏說,習近平這番話被外界視為「生死論」,因而劉雲山的封殺無疑是一種公開威脅,但劉這樣做,不完全只為了周永康,同時也因劉與其子劉樂飛的腐敗已成外媒的頭條報導:「劉雲山高調談馬列,其子悶聲發大財」。

如果說十九大後退休常委,誰會成為周永康第二,那劉雲山絕對是熱門人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江兩派「咬耳朵」達成交易?日媒曝19大罕見一幕
相關鏈接: 劉雲山冀聯手孫政才 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 7常委之爭內幕深 分析:習近平「妥協」背後有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