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嫌犯家人:他被洗腦了 IS網路散播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再來關注紐約卡車恐襲事件的相關消息。在恐襲發生後,恐怖組織ISIS宣稱對事件負責,並稱嫌犯赛普夫是他們的戰士。賽普夫的家人則認為,他是被洗腦了。

曼哈頓恐襲嫌犯賽普夫的姊妹烏米達(Umida Saipova)在接受自由歐洲電台採訪(Radio Free Europe, RFE/RL) 時表示,他們全家都覺得賽普夫被洗腦了。

在10月31日案發當日的調查中,警方在嫌犯手機裏發現了大量的伊斯蘭過組織ISIS宣傳視頻,另外還有寫有ISIS口號字句的紙條。

ISIS昨晚則通過其媒體宣稱,對此次恐襲事件負責,並稱賽普夫(Sayfullo Saipov)是其戰士。不過目前這一說法沒有得到證實。

賽普夫在週三(11月1日)的首次庭審中告訴檢察官,如果不是撞到了校車,他計劃把車開上布魯克林大橋繼續撞人。

嫌犯被警察擊中腹部送醫搶救恢復後,他不僅沒有對自己實施的恐襲造成8人死亡、12人受傷表現出任何愧疚,反而為自己成功實施攻擊感到高興,還要求懸掛ISIS的旗幟。

恐怖份子積極利用網路和社群媒體,並瞄準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紐約長島納蘇郡(Nassau County)一名17歲少年約旦·羅哈斯(Jordan Rojas)週四被逮捕並於今天被控「制造恐怖威脅」。他在SnapChat上發佈視頻,稱要在自己的學校Mepham高中進行射殺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