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第三天 司法部:境外監控助粉碎陰謀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繼續來關注曼哈頓卡車恐襲案的最新消息。到目前為止,紐約警方依然認為這次攻擊是一次獨狼行動。不過,調查人員持續追查與嫌犯有關聯的23人。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在曼哈頓表示,美國會運用一切措施打擊恐怖份子,同時呼籲國會重新啟用《外國情報監視法》。

紐約市發生卡車撞人恐襲第三天,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來到曼哈頓下城,他表示,打擊恐怖份子,美國會使用一切可以運用的措施和手段。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恐怖份子應該知道,美國政府會運用一切法律手段,包括憲法賦予的司法控告權、關進關塔那摩監獄等等。」」

總統川普之前在推文表示,考慮把嫌犯赛普夫(Sayfullo Saipov)送入關塔那摩監獄,還說應該判死刑。

製造曼哈頓卡車恐怖攻擊,導致至少8人死亡、12人受傷的嫌犯赛普夫,被警方擊中腹部後逮捕,經搶救後恢復穩定,不過嫌犯毫無悔意,甚至要求在病房內懸掛「伊斯蘭國」(ISIS)的旗幟。

原籍烏茲別克斯坦的赛普夫2010年3月通過多元化簽證,即俗稱的樂透簽證進入美國,先後在佛州、俄亥俄州、新澤西州居住過,期間結婚生子並獲得美國綠卡。

就在赛普夫進入美國後,先後有23人跟著入境美國,並將其作為登記的聯絡人。兩年前,赛普夫曾因為其中兩人簽證過期滯留而被國土安全部問話。另外,警方週三(11月1日)下午發佈的可能與此次恐襲有關的第二人,32歲居住在新澤西州克利夫頓的卡迪羅夫(Mukhammadzoir Kadirov),也可能是23人中的一個。

川普強烈表明要取消這種簽證,斷絕這種“鏈條式的親屬關係移民”,塞申斯則強調,對於海外可疑人士進行通訊監察的必要性。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通常,企圖陰謀對抗美國的境外恐怖份子,往往都和境內恐怖份子聯繫,一起策劃如何執行恐怖攻擊。」

他建議恢復《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2008年修正案,授權美國政府監控美國境外外國人的通訊,更有效率的提前掌控恐怖計畫、惡意網路操作以及威脅國家安全的資訊。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這是提前遏止對我們國家恐怖攻擊的關鍵。我們不能讓它失效。」

目前調查人員正鎖定這23人了解情況,包括賽普夫的親屬,據了解,他的妻子(Nozima Odilova)對於賽普夫的犯案極為震驚。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